糖网 热点关注 中缅签署进口糖MOU协议:5个月内进口12万吨缅甸糖 第一批1万吨

中缅签署进口糖MOU协议:5个月内进口12万吨缅甸糖 第一批1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网络配图 与文无关

yntw.com讯 据缅甸《妙瓦底报》7月3日报道,缅甸蔗糖产业协会副主席吴温特表示,根据中缅企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协议,缅甸将向中国出口12万吨白糖,目前缅甸正在组织8家白糖厂进行质量检查以达到中国方面的要求,前期将有1万吨白糖出口至中国。

该纸媒报道,根据缅中谅解备忘录,中方将在5个月内购买12万吨缅甸白糖。因此缅甸农业、畜牧与灌溉部对缅甸23家白糖工厂其中的8家白糖工厂进行质量检查,对质量达标的工厂将提交给缅甸商务部。

该纸媒报道,向中国出口白糖,需要在甘蔗生产季节出口。若不能及时出口,储存方面会有困难。云南糖网编辑获悉,由于中国2018年以来严查食糖走私,查处了大量走私糖以及涉案商人、官员等,中缅边境一度猖獗的食糖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一定程度遏制,目前缅甸市场白糖价格下跌,导致市场交易冷淡,工人失业,工厂库存积压导致储存压力增大。

缅方称,今年6月,按照双方协商内容,中缅双方在云南省昆明市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主要内容为:中方在5个月内进口12万吨缅甸产白糖,所签署的12万吨白糖中近期将先期出口1万吨

糖网yntw.com编辑注:上述消息目前中方尚未有正式出台公告或发布。


MOU释义:

yntw.com糖网编辑注: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的简称,国际协议一种通常的叫法,直译为谅解备忘录。用中国人的说法就是协议,意指“双方经过协商、谈判达成共识后,用文本的方式记录下来”,“谅解”旨在表明“协议双方要互相体谅,妥善处理彼此的分歧和争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31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