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巴西再次向WTO申请解决印度糖业补贴争端 老二怼老大

巴西再次向WTO申请解决印度糖业补贴争端 老二怼老大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讯 路透社消息,据巴西外交和农业部发表的联合声明,巴西在7月11日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一个旨在解决印度糖业补贴争端的小组,以解决印度糖业补贴造成的问题。

WTO世界贸易组织的终端解决部门预计将在7月22日召开的会议上讨论巴西的请求,此外还有澳大利亚和危地马拉等产糖国也对印度糖业补贴提出投诉。

在巴西外交和农业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印度政府采取的糖业补贴行为扭曲了全球糖市。自2010/2011榨季以来,印度的甘蔗收购价翻了一番,2018/2019榨季印度食糖出口量由上榨季的200万吨飙升至500万吨。

今年2月份巴西就已经要求WYO世界贸易组织就此问题展开磋商,但当时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yntw.com编辑注:如果时间线再向前,2018年12月份,巴西就已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印度向甘蔗种植户和食糖出口商提供补贴一事进行投诉,在此之前,巴西曾致信印度政府,要求印度对其食糖政策作出说明,由于未能获得印度方足够的信息,巴西方面表示已决定在WTO提起正式诉讼。巴西贸易部称,在巴西、中国和泰国等主要产糖国价格下跌、产量下降的背景下,巴西怀疑印度对蔗农及其对食糖出口的补贴,对全球糖市造成了重大影响。

一直以来,巴西以得天独厚的的优势长期占据全球第一大产糖国的位置,但是这个优势在2018/19榨季发生了变化,2018/19榨季印度食糖产量创历史记录的达3300万吨,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第一大产糖国,而巴西的食糖产量由于甘蔗减产以及部分甘蔗用于生产乙醇,仅有3000万吨左右。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32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