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打击走私糖专题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到云南调研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到云南调研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7月10日至12日,海关总署署长、党委书记倪岳峰到昆明海关,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边境贸易通关便利化、口岸检验检疫和反走私综合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云南省现有19个正式开放口岸,其中瑞丽口岸、畹町口岸作为云南最早对外开放的国家级口岸,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对缅贸易陆路口岸。11日上午,倪岳峰奔赴畹町口岸、边境巡逻道和芒满通道,深入口岸一线执法现场,仔细了解中缅双方人员及货物的通关情况及边民互市业务发展情况。下午,倪岳峰赶赴姐告边境贸易区,察看瑞丽口岸姐告货运通道、瑞丽口岸联检中心、瑞丽口岸国门通道等海关监管作业现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边境贸易区特殊管理模式现状情况的汇报。倪岳峰对畹町口岸和瑞丽口岸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促进中缅经贸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下一步继续创新监管方式,确保依法把关严密高效。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调研瑞丽口岸货运通道

筑牢口岸检疫防线和严厉打击走私犯罪是海关承担的两项重要职责。倪岳峰在瑞丽口岸弄岛通道进口偶蹄类活体动物监管点,现场听取中缅跨境动物疫病防控合作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仔细了解农畜产品加工园区主生产区、农畜产品查验场、进口屠宰用牛隔离场、肉牛专用运输通道的建设进度。在章凤口岸,倪岳峰在边防巡逻道海关公告牌前驻足,强调要强化进出境货物车辆监管,严防走私犯罪。海关总署瑞丽缉私犬基地是全国海关3个缉私犬培训基地之一,成立于1991年,2013年被世界海关组织认证为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训犬中心,承担世界海关组织成员海关训导员及缉私犬的培训。倪岳峰仔细视察了基地,全面了解缉私犬的培训现状,对基地广泛开展缉私犬领域国际合作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地在缉私犬国际交流合作、培训繁育方面的作用,为海关有效打击走私、强化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腾冲位于我国西南边陲,曾是“西南丝绸之路”的商旅重镇,腾冲海关自成立起的百年间见证了中国海关和边境贸易的历史变迁。12日上午,倪岳峰抵达腾冲海关,察看综合业务大厅,参观关警员活动室、党建活动室、精神文明建设展板和荣誉墙,慰问正在作业的关警员,了解腾冲海关业务分布、开展情况及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他表示,腾冲海关要充分发挥口岸通道区位优势,持续推动中缅贸易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海关系统扎实开展,昆明海关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突出边关政治本色,围绕“找差距、抓落实”检视和解决突出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倪岳峰肯定了昆明海关的做法,要求昆明海关继续引导关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往深里学、往实里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云南期间,倪岳峰会见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副省长张国华,双方就共同推动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交换了意见。

海关总署办公厅、缉私局、人教司、卫生司、监管司、政工办和昆明海关有关负责同志随行调研。(海关发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33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