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印度称不违规 世贸组织DSB下周将对印度糖补贴进行审查

印度称不违规 世贸组织DSB下周将对印度糖补贴进行审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全球糖价在2018年暴跌逾20%后,今年仅增长了2.1%。这促使竞争对手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声称印度激励措施违反了贸易规则。

种种激励措施使得印度的出口量从一年前的62万吨飙升至330万吨

尽管竞争对手巴西、澳大利亚和危地马拉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指控印度糖出口补贴对全球糖价造成了巨大损害,印度政府表示依旧会继续补贴糖出口。

“该行业需要政府对出口的支持,我们将在不违反WTO框架的情况下继续提供支持,” 一位印度官员表示。“但我们可能会对激励措施的方式做出一些改变。”

据悉,多年大丰收的甘蔗收成和创纪录的糖产量已经打击了世界第二大食糖生产国印度的糖价,这使得糖厂很难向种植甘蔗的农民支付欠款。为了减少债务并减少库存增加,印度从去年9月开始为糖厂提供海外食糖销售的激励措施,包括向糖厂提供每吨1000卢比(14.59美元)至每吨3000卢比(43.78美元)的运输补贴,具体取决于与港口的距离。政府还将其直接向甘蔗种植者提供的金额从一年前的每吨55卢比(0.8美元)提高到每吨138卢比(2.01美元)。

种种激励措施使得印度的出口量从一年前的62万吨飙升至330万吨,激增的出口量缓解了印度糖库存丰盈的问题,但这对全球价格带来了压力。数据显示,全球糖价在2018年暴跌逾20%后,今年仅增长了2.1%。这促使竞争对手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声称印度激励措施违反了贸易规则。

对手的投诉称,印度的国内糖支持措施不符合WTO框架下AoA的规定,而所谓的出口补贴违反了反补贴措施协议(SCM)。 而印度认为其对糖生产商的大部分补贴并没有违反世贸组织规定的补贴形式。对出口的补贴只是用于运输和营销,这也是世贸组织允许的。

因此巴西、澳大利亚和危地马拉已要求将此事交给WTO特设的争端解决机构(DSB)来解决。据报道,DSB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对印度糖补贴进行审查。(本文转自:财经时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34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