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进出口 巴西大豆在中国市场失利 但肉类与白糖挽回局面

巴西大豆在中国市场失利 但肉类与白糖挽回局面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讯 与2018年相比,巴西今年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有所减少。直至9月份,在食品方面,中国从巴西进口的食品总额为583亿美元(2,390亿雷亚尔),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少了7%。

在这次食品总量的下降中,大豆占主要因素。由于库存充足,以及中国国内对大豆消费的萎缩,中国今年从巴西购买的大豆仅为4600万吨,与去年同期(5500万吨)相比有明显下降。

除此之外,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中国已经从美国进口了更多的大豆。中国今年在巴西购买大豆的消费减少了20%,降至196亿美元(803亿雷亚尔)。

但是,根据对外贸易秘书处(Secex)的数据显示,肉类和糖类的贸易来往缓解了中巴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量的减少和肉类进口的增加均是缘于同一因素:非洲猪瘟在亚洲国家的蔓延。由于非洲猪瘟的肆虐和大量屠杀病猪,猪群减少。因此也减少了对豆麸的需求。

猪肉在中国人饮食当中的重要地位迫使中国加大对于这种蛋白质的进口。不平衡的价格也为巴西牛肉和鸡肉提供了空间。截至9月,中国在巴西花费了24亿美元(98亿雷亚尔)用于购买肉类,比2018年前九个月增加了30%。

今年,糖类在农产品贸易中的比重也有所增加。去年由于对巴西产品的进口关税很高,使巴西的大宗商品在中国市场中失去了竞争力。

截止到当年的9月,出口额仅为1.38亿美元(5.658亿雷亚尔)。而今年,巴西产品的税率与其他出口国的税率相等,因此,巴西的出口量才得以恢复,并达到了3.2亿美元(13亿雷亚尔)。(本文源自:巴西商业资讯)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0/50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