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地方标准《甘蔗气象服务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广西地方标准《甘蔗气象服务技术规程》通过专家评审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黄干淇报道 10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气象局制定的广西地方标准《甘蔗气象服务技术规程》通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审。

上思县是广西五大甘蔗种植县之一,甘蔗种植面积达50余万亩,有3.2万余户农民进行甘蔗种植。上思县气象局总结甘蔗服务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申报制定《甘蔗气象服务技术规程》,对甘蔗气象服务的术语、服务原则、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6个方面用标准的语言和方式进行定义,规范甘蔗气象服务,为其他兄弟单位提供经验借鉴,旨在更好地为各级政府、制糖企业、种植户等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甘蔗气象服务,促进蔗糖产业的增收增产。

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甘蔗气象服务能力,促进甘蔗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思县是广西五大甘蔗种植县之一,甘蔗种植面积达50余万亩,有3.2万余户农民进行甘蔗种植,蔗糖产业是上思县的绝对支柱产业。一直以来上思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甘蔗气象服务,在甘蔗气象服务上也获得了多项成果和荣誉。2017年县局总结甘蔗服务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申报广西地方标准制定《甘蔗气象服务技术规程》,对甘蔗气象服务的术语、服务原则、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流程、服务评价与改进等6个方面用标准的语言和方式定义下来,规范甘蔗气象服务,为其他兄弟单位提供经验借鉴,旨在更好地为各级政府、制糖企业、种植户等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甘蔗气象服务,促进蔗糖产业的增收增产。评审会上来自标准、甘蔗研究及生产行业的专家组同意《甘蔗气象服务技术规程》通过审定,认为该标准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甘蔗气象服务能力,促进甘蔗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编制组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后上报广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予以发布。(图文/黄干淇 朱宣儒)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0/54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