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年底突击收到2.8亿补助 A股糖业巨头2019财报得以改善

年底突击收到2.8亿补助 A股糖业巨头2019财报得以改善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19年余额已经日益不足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上那些有保壳需求的上市公司在近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内有卖房产、卖子公司,外有控股股东驰援、收到大额地方补助等外力驰援,力争在2019年完结之前交出一份靓丽的财务报告。

12月20日晚间,在深交所上市的*ST南糖披露公告显示, 公司近日收到南宁市财政局转来的甘蔗“双高”基地土地租金补助2.27亿元,此外公司收到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拨付的食糖储存贴息款209.89万元及5000万元的贴息补助,即累计收到2.79亿补助,并称这些补助会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ST南糖,原上市简称南宁糖业,是广西国资委旗下企业,主要从事机制糖、酒精、文化用纸、蔗渣浆的生产、加工、销售和提供售后服务等.,是A股市场上的糖业巨头。不过最近这些年,公司陷入了经营性困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的净利润从2012年一路亏损到了2018年。期间即使是明面的财务数据,公司2017年亏损1.94亿元,2018年更是巨亏13.63亿元,连续两年亏损被深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上市简称从南宁糖业戴帽成了如今的*ST南糖。

也因此,2019年成为了公司是否需要被暂停上市的分水岭,公司急需在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以保住公司上市的资格,否则将暂停上市之后,公司将被逼入真正的退市危机之中。

然而从今年的前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来看,公司的保壳之旅却并不乐观——*ST南糖在今年前三季度依然亏损5.3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更是巨亏6.07亿元,眼看连续3年亏损要成为定局。

如今,在2019年已经所剩无几的日子里面,*ST南糖突然收到2.79亿元的补助,也相当于填平了前三季度亏损的一半,至于剩下的一半亏损仍需仰赖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经营状况好转、突击甩卖资产(还需火速完成)或者接下来的“外部助攻”,方能避免暂停上市的一幕发生。作为上市公司,表现如此挣扎,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该退市却难退市,无法及时“优胜汰劣”,这一幕也是多年来A股市场一大弊病。(腾讯财经)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47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