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双高”糖料蔗基地完成土地整治超500万亩

广西“双高”糖料蔗基地完成土地整治超500万亩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广播电视台报道 广西积极推进“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土地整治目标任务。

眼下正值榨季,在扶绥县渠黎镇雷达现代农业合作联社的“双高”糖料蔗基地里,两台柳工大型甘蔗收割机正在紧张作业,切梢、收割、切段、清选、装载、蔗叶切碎还田等工序 一次性完成。

【同期声 崇左市扶绥县渠黎镇雷达现代农业合作联社理事长丁雷:开榨期间,每天保持在六七百吨的收割量,相当于 600个人一天干的工。现在请的人工(收割)达到了150块钱一吨,收割机是一吨(成本)90元钱,节约60元钱。】

雷达现代农业合作联社通过“制糖企业+农机设备生产商+合作社”的模式,由东亚糖业集团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通过GPS导航、土壤改良、起垄双蝶盘种植等技术应用,实现了种管收全程机械化。

在广西,像雷达现代农业合作联社这样万亩连片以上的片区达到28个,“双高”基地由之前的472.26万块地,整合归并为46.78万块,平均达到“十并一”。今年以来,全区500万亩“双高”基地累计完成土地整治建设面积502.46万亩,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土地整治目标任务;综合机械化率69.8%,良种种植率100%。经抽样测产,已建成的“双高”基地样本点平均亩产达7.15吨,平均蔗糖分达14.5%,“双高”基地单产及效益显著提高,蔗农增收明显。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5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