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农信社:120亿资金助推“甜蜜事业”

广西农信社:120亿资金助推“甜蜜事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积极助推“甜蜜事业”,糖业贷款余额达120.30亿元,糖企贷款余额84.08亿元,蔗农贷款36.22亿元,已成为支持广西糖业健康稳定发展力度最大、贷款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带动56个县、上千万农民种植原料蔗,支付农民原料蔗款110亿元,其中36个贫困县靠发展原料蔗生产走上致富路,有力地支持了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该社把支持糖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并纳入对各县级农信社年度支农考核,督促和引导各县级机构不断改进和创新,重点加大对优质糖企的融资支持,做好每年榨季的资金保障工作,对种植主体以及糖业循环经济等提供融资服务,强化农信社支持糖业发展的金融支撑作用。

创新抵押方式,满足糖业发展对资金的多元化需求。该社采用“抵押+质押+保证担保+信用”的方式,解决部分糖企缺乏固定资产抵押物的难题。另一方面,以“机器设备抵押担保+白糖质押担保贷款”的方式,支持制糖企业实施技改、收购原料蔗,扩大产能。对糖企不压贷、不抽贷,对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归还到期贷款的糖企,采用“无还本续贷”方式给企业继续使用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提高蔗农贷款的满足度和覆盖面。为有效解决糖企原料蔗来源以及提高蔗农种植积极性问题,该社推出“企业+基地+农户”的信贷模式,截至9月末,该社蔗农贷款36.22亿元,支持蔗农8万多户。同时,该社完善信贷授权机制,出台扶持甘蔗生产相关措施,上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降低借贷成本。

针对各地制糖企业榨季的实际情况,该社组织信贷人员深入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做贷款方案;与相关制糖企业签订甘蔗款兑付代理协议,为企业和蔗农提供资金结算、兑付和资金调度等“一揽子”服务,缓解广大农户榨季甘蔗砍伐、甘蔗入厂等资金需求,让企业和广大蔗农吃上“定心丸”。(广西日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62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