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年终考评会在昆明举行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年终考评会在昆明举行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2月28日,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年终考评会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188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总结2019年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并对体系首席科学家、片区片长、研究室主任、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进行了年终考评。

据了解,2019年全国糖料种植面积2092万亩,预计本榨季全国产糖量约1050万吨。一年来,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学者在甘蔗、甜菜新品种引育和健康种苗、优良品种利用,综合栽培模式与农机农艺配套技术构建,病虫草害综合防控,糖料生产机械化、副产物综合利用、“双高”基地建设的科技支撑和产地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和成果示范,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推动了我国糖料产业科技进步,保障了全国食糖有效供给,促进了国家糖料产业持续稳步发展。

云南是全国第二大蔗糖生产基地,全省年产糖量约200万吨,蔗糖产业综合产值超过400亿元。作为云南省蔗糖科技的主要支撑力量,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在甘蔗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品种选育、健康种苗生产繁殖与示范推广、轻简高效绿色生产、丘陵山地机械化等方面形成特色和优势,有力支撑了云南蔗糖产业发展。本次会议在昆明举行,将促进云南与省外同行的交流合作,推进云南省乃至全国糖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南日报 陈云芬)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65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