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市召开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推进现场会

临沧市召开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推进现场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0年1月10日,临沧市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推进现场会在耿马县召开。会议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主办,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临沧南华糖业公司、耿马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洛阳辰汉农机装备制造公司、玉溪新天力农机装备公司、临沧中金科创园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来自省、市、县甘蔗科研、推广,临沧南华糖业公司所属糖厂,市、县农机推广和甘蔗种植大户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在临沧市耿马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现场推进会。临沧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李文雄作了讲话,介绍了临沧市情和临沧蔗糖业发展的情况、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党委书记应雄美作了“云南蔗糖产业形势分析”、临沧南华糖业公司总经理代光伟作了“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促进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员刘赟东作了“甘蔗机收发展沿革与探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研究员刘少春作了“丘陵山地农机农艺融合技术运用”五个专题报告。

下午在耿马镇芒国蔗区召开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现场演示了甘蔗种植、中耕管理、收获等环节全程机械化的所需机械。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耿马绿色食品加工园区的蔗糖文化展示中心。

通过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推进现场会的召开,与会人员对推进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推进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的信心。丘陵山地甘蔗全程机械化技术的应用,是解决甘蔗生产中用工量多、劳动力紧缺、生产成本高、提高劳动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强农机农艺融合的技术研究和试验、示范、推广,蔗糖企业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甘蔗生产机械化的支持力度,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临沧丘陵山地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1/708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