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中粮集团:全力提高生产产能 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中粮集团:全力提高生产产能 全力保障民生供应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经济日报-北京2月11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中央企业面对疫情全力以赴、勇挑重担,快速复工、重组产能。一手抓复工增供、一手抓调运保供,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市场稳定器”和“民生压舱石”作用。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粮食品企业,中粮集团下属粮油、食品、金融、地产四大板块除湖北省外已全力复工生产,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根据实际需要主动调整产能,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支持全国及湖北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2月9日,中粮集团旗下米面油糖肉奶等农粮加工类企业开机复工超过150家,复工比超过75%。每天发往武汉市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武汉市7家经销商和直供的8个系统,共计超500余家中大型门店,多家批发市场、小超、便民店、粮油食杂店等共计4000多家全部供应充足。

中粮粮谷:全面复工 保障主粮供应

当前,中粮粮谷制定防疫及复工保供方案,先后成立防疫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先锋突击队等应对组织,指导复工、投产工作,做好员工自身防疫的同时为一线防疫及百姓市场提供主粮供应保障。

复工的巢湖米业、日产大米近700吨,近期将向武汉地区供货128吨。

中粮油脂:加速复工 保障油脂供应

面对保供需求,中粮油脂加速复工。1月31日,全球最大的综合粮油加工基地之一中粮东海粮油春节期间提前复工,生产调运小包装油驰援武汉的同时保障长三角地区粮油供应。广西钦州、大洋等工厂利用预约排队系统,提前开通通道发货。截止2月5日,发出2508吨豆油、18618吨豆粕、21143箱包装油。同时,向湖北地区发运4万吨豆粕以满足当地饲料原料需求。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发布健康饮食倡议书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发布《关于特殊时期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的倡议书》,提倡在特殊时期应做到一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二吃动平衡加强锻炼,三生活规律充足睡眠,四张弛有度心理平和。用科学正确的方式共克时艰。

《倡议书》在“粮油与营养”公众号首发之后,国资委、中粮集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40多家公众号先后转载,并得到中国网、新华网、央广网、中经网、国际在线等多家官方媒体及腾讯网等网媒的转发及报道,浏览量达百万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不仅对广大疫区百姓有指导意义,也对复工一线生产人员,保持较高免疫力,提高健康水平和持久战斗力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中粮生物科技:主动调整产能 供应未停工

作为国内最大的酒精生产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最大的酒精生产企业之一,中粮生物科技发挥自身业务优势,调整产能生产供应医用酒精,24小时生产全力保障供应,下属工厂在保障员工防疫安全的情况下,随时待命,他们在接到深圳市需求后,加班赶工生产100吨药用酒精作为消毒液原料。目前,中粮生物科技医用消毒酒精日产能已从700吨/日上调到1000吨/日,后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可继续切换增加。自春节假期至今,已累计向全国各地供应医用和消毒用酒精超过1万吨。

中粮肉食:有序复工 保障供应扩产能

为保障武汉市民鲜肉供应,生鲜制品部华中区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护基础上,小包装车间42名员工人均工作14小时,生产量达平日2.4倍,为保障市场供应作出积极贡献。1月23日至2月10日,中粮肉食生鲜制品部华中区全力扩大产能,最高产能达平日2.4倍,打破建厂以来日产量历史最高纪录,累计向市场供应生鲜猪肉698.8吨。

中粮糖业:春节未停歇 坚持一线保供应

为了保障一线供应,中粮糖业一直保持春节不停机、不停产,积极为医务人员和工作者提供营养支持。从1月23日至今,崇左糖业有来自15个部门的500多名员工驻守岗位,各部门、车间确保生产线运作正常。保供和复工期间,公司不仅建立了疫情信息报告机制,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岗的部门、科室党员冲锋在前、轮值当班,还设立检查小组,对所有入厂人员和在岗人员进行体征检测,做好员工防疫工作。

中粮贸易:春节无休迅速复岗 闻令而动保障供应

疫情当前,中粮贸易广大党员和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迅速复岗,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党委会议和“保供发运”专题会议,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保供发运”各项工作。1月21日~28日,吉林公司16家粮库、350余名职工坚守一线,向湖北地区发运11万吨玉米,有效缓解了当地饲料原料市场的供货紧缺。

大悦城控股:各业态项目有序复工

大悦城控股面对疫情,主动提出,对全国9个城市13个商业项目的入驻商户减免疫情期间的租金、费用,减低经营压力,与商户共渡难关,共惠及商户超过4400家,涵盖经营面积大约在212万平米。无数的大悦城物业人化身“战士”第一时间走上工作岗位,守护家园。同时,大悦城控股积极协助城市防疫工作,联合集团旗下兄弟公司中粮生物科技向多个城市捐赠医用和消毒用酒精。

中粮工科:承接武汉农贸市场改造项目

1月26日,武汉市政府正式发文,要求对武汉市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彻底解决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所暴露出的武汉市农贸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中粮工科主动与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表示中粮工科有能力完成相关改造工作。实地调研后,武汉市政府负责部门与中粮工科就项目展开了充分研讨,并于2月5日上午签署框架协议,由中粮工科为首批39个农贸市场改造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纺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确保棉花供应安全

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纺织下属棉花企业员工积极响应“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号召,接卸棉花173节车皮,7800余吨,全力保障纺织企业1200余吨用棉的正常发运,确保了近5万吨棉花在库安全。

中国茶叶:积极筹备 为全面复工打好基础

当前,中国茶叶正积极筹备复工。其中中茶梧州公司实行分批轮班制。由中茶梧州公司党支部组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首先对厂区进行了消毒,确保厂区环境清洁、卫生。同时,对到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为全面复工复产打好防疫基础。

中粮包装:落实紧急订单 有序推进复工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粮包装将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制定了多种详细具体措施控制疫情。同时,按照各省市具体复工时间规定有序推进节后复工准备。截至目前,共有5家企业复工,包括与防疫消毒物资相关的配套塑胶包装荆州公司、广州公司、重庆公司及食品紧迫订单的哈尔滨公司和无锡公司。

中粮资本:分组轮岗分批到岗 升级客户服务

中粮资本最低限量安排员工到岗上班,保障公司正常经营。中粮期货、中粮信托、中英人寿第一时间建立公司应对疫情工作领导机制与员工关爱计划,以切实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安全。中英人寿出台了疫情期间客户服务政策,不仅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升级理赔保障,还开通95545理赔报案专线并提供24小时理赔报案服务,为客户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

中粮可口可乐:加强复工管理 保障市场供应

为做好防疫期间民生用品供应,中粮可口可乐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加强防疫期间复工管理。复工当日,各装瓶厂面向复岗员工第一时间开展防疫期间办公与日常操作培训,重申安全要求,讲解防疫知识,保障疫情期间的顺利投产。同时,向工作在一线的工作者捐赠饮用水,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抗疫工作。

蒙牛乳业:率先复工保民生 保障市场正常运行毫不松懈

蒙牛乳业在全国共设有41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超过1027万吨,目前除武汉工厂外,全国其他工厂均已复工生产。随捐赠量增加,生产基地坚持“产品创新不妥协、质量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执行不妥协”原则,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在一线,24小时三班倒,生产马力全开。蒙牛乳业不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提供了营养支持,也很好地保障了消费者春节期间的日常需求。

中粮我买网:有应必回 服务不打烊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的必需品需求,中粮我买网服务不打烊,除重点保障仓储岗、配送岗、客服岗等岗位现场办公外,其余通过电话、电脑方式远程办公。消费者服务部作为对外服务窗口,全力保证服务不打烊,提供“有应必回”的安心服务。仓储物流部也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最及时的物流配送服务。

当前,中粮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复工复产保供应,积极充分发挥各下属板块优势,集中兵力,为最终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忠良力量!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2/763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