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热点关注 首批进口原糖进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进口糖进入“保税时代”

首批进口原糖进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 进口糖进入“保税时代”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今年1月19日,72000吨原糖首次进入曹妃甸综保区进行保税。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批原糖并未着急缴税清关,而是卸船后直接运输到曹妃甸综保区进行保税仓储。这是曹妃甸综保区开展的首批原糖保税仓储业务,标志着曹妃甸综保区原糖进口正式进入“保税时代”。

该批原糖由中粮(唐山)糖业有限公司从巴西进口,该公司负责人朱春锁说:“我们公司生产所用的原糖基本依靠进口,主要是从澳大利亚、巴西、古巴等国外的糖厂收购原糖,通过海运运输至曹妃甸。首批保税原糖是问路石,主要是检验综保区通关环境,下步将加大原糖进口保税数量。”

保税仓储业务的开展可以大大降低进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和资金压力,进一步助推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和延伸产业链。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保税功能,逐渐形成了“原木、纸浆、润滑油、原糖、平行进口车、肉类、水果”七大品种货物保税业务,同时带动了物流、仓储、报关、金融等上下游企业的聚集,2019年,综保区完成港口物流贸易额57亿元,同比增长50.36%;进出口总额完成4.39亿美元,同比增长1250.35%。(闫漪)


何谓“保税区”

Yntw.com糖网编辑注:“综合保税区”简介–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一样,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与保税区一词之差,却功能更为齐全,它整合来原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多种外向型功能区后,成为更为开放的一种形态,也更符合国际惯例。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视同出境;同时,外经贸、外汇管理部门也对保税区实行相对优惠的政策。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开展口岸作业业务,海关、商检等部门在园区内查验货物后,可在任何口岸(海港或空港)转关出口,无须再开箱查验。

税收政策:
国外货物入区保税;
货物出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
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
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Yntw.com糖网编辑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简介,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位于河北唐山,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岸线长3.3公里,坐落曹妃甸工业区东北部,以保税仓储、世界中转、世界配送、世界收购、转口贸易、研制描绘、出口加工、商品展现、检测修理、港航效劳十大功能为依托,凭仗国家赋予撑持性优惠政策,开展具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税收、大物流”特色的高端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及现代效劳业。曹妃甸综保区的建立和开展,将成为环渤海对外经济开展的“新引擎”。未来将重点发展高新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最终发展成为东北亚自由贸易示范区。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2/777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