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临沧与缅甸建立边境地区沙漠蝗联防联控机制

云南临沧与缅甸建立边境地区沙漠蝗联防联控机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编辑注:临沧市是云南省最大的蔗糖产区,产糖量已经连续6个榨季位居云南省第一,2019/2020榨季临沧市预计有14条生产线投入生产,预计入榨甘蔗483.47万吨(其中境内406.07万吨,境外77.33万吨),预计生产食糖63万吨以上。

沙漠蝗

中新社昆明3月12日电 (张正霖 肖光荣)记者12日从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获悉,针对沙漠蝗有经缅甸侵入云南的风险,该市设立125个监测点,对沙漠蝗可能迁飞路径实行全面布控;并与缅甸建立边境地区沙漠蝗虫情联防联控交流机制。

据介绍,目前,临沧市已设立沙漠蝗情监测点125个,对全市8县区77个乡镇重点区域和方向进行适时监测。重点在镇康、耿马、沧源边境三县,对沙漠蝗可能迁飞路径实行全面布控,实现沿边村监测点全覆盖并开展拉网式监测排查。

与此同时,临沧市还与缅甸建立边境地区沙漠蝗虫情联防联控交流机制,加强对缅甸进境货物和运输工具的检疫,及时准确掌握境外虫情动态;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大信息成果共享,积极给予缅方防控技术帮助和必要的防控物资支持,降低沙漠蝗迁飞入侵风险。

此外,为强化应急保障,临沧市还建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储备应急防控农药10吨,防控机械173台,无人机16架;并组建专家团队对潜在的危险性进行超前研究,制订防控技术方案;积极组织防控技术培训,开展应急防治演练。(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3/817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