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景谷:一棵甘蔗“两头甜” 榨了白糖富了民

云南景谷:一棵甘蔗“两头甜” 榨了白糖富了民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眼下又到了甘蔗收获的季节,在云南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威远镇的甘蔗地里,蔗农们正忙碌着砍收甘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普洱景谷糖厂工人在流水线上作业)

“我家种植了80亩甘蔗,目前已经砍收了100多吨,还有400多吨没有砍,今年好一点的甘蔗每吨可卖到450元,普通的甘蔗每吨420元,毛利润大概有20多万元。”站在自家的甘蔗地里,种植大户王恒进一边砍收甘蔗,一边说,10年前他在威远镇江东村芒费村民小组租赁了150亩地种植甘蔗,由于劳动力的关系,他又向外租赁了70亩地给其他农户种植,而像他一样种植甘蔗的大户在景谷县数不胜数,少则30多亩,多则200多亩,很多农户靠种植甘蔗摆脱了贫困,可谓是“一棵甘蔗‘两头甜’,榨了白糖富了民。”

而在位于威远镇的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钟山分公司,厂房内已堆满了甘蔗,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着。“复工复产以来,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预期。目前,公司168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复工,我们每年季节性用工达280余人。”钟山分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李锦波介绍,公司日处理甘蔗可达1750吨,目前公司蔗区种植面积3.8万余亩,涉及景谷县的威远、民乐、正兴、凤山、景谷、益智6个乡(镇),同时覆盖到了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的振太、按板、勐大3个乡(镇),共有51个村247个村民小组2977户农户种植甘蔗。2019/2020年度预计甘蔗产量17万吨,工业产量15.6万吨。

据悉,蔗糖产业是景谷县的传统产业之一,发展30多年来,很多群众靠种植甘蔗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尤其是近年来,景谷县致力于打造蔗糖产业,力争把蔗糖产业打造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文明型农业典范,让甘蔗种植户脱贫致富、安居乐业。在景谷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资源和丰富的制糖经验、技术水平等优势,创新高效绿色甘蔗种植发展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景谷县蔗糖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如今,蔗糖产业已初具规模,已发展成为景谷县富民强县的产业之一,被誉为“甜蜜的事业”。(罗成建 王承吉)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3/818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