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今年1-4月份昆明海关助力云南进口甘蔗(糖蔗)266.7万吨

今年1-4月份昆明海关助力云南进口甘蔗(糖蔗)266.7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昆明海关助力蔗糖企业复工复产

云南网记者 刘子语  5月6日19时,天色渐晚,在云南省德宏州章凤口岸,依然有运载着甘蔗的货车在口岸通行。“受疫情影响,我们榨糖原料甘蔗不够榨,蔗农和糖厂都面临经济损失。还好昆明海关想蔗农所想、急企业所急,保证每天从早8点至晚8点连续12小时不间断验放,让甘蔗以最快的速度通关入境,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德宏英茂景罕糖厂副厂长张念滇激动地说道。

蔗糖业是云南重要的产业之一,甘蔗能否顺利投入生产不仅关系着企业的利益,也关系着蔗农的生计。昆明海关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甘蔗快速入境通关。

昆明海关助力蔗糖企业复工复产。

昆明海关在业务窗口开设进境甘蔗专项“绿色申报通道”,设立通关专用窗口,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即验即放的工作模式。全省各陆路口岸的海关结合口岸现场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简化进口甘蔗监管查验流程,实施甘蔗申报“到场监管+电子视频监控”相结合的监管模式。海关还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对各蔗糖企业制定专门的支持方案,安排口岸通关引导员指导甘蔗进口申报、通关,并运用“提前申报”“不见面审批”等海关通关便利化改革举措,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针对陆路口岸大宗货物多、容易拥堵的实际,昆明海关调整优化海关监管场所内车辆停靠、运行路线,并与边检部门合作优化通关模式。

据统计,今年1-4月份昆明海关助力云南进口甘蔗266.7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22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