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世界育种专家齐聚崖州 共谋南繁与现代育种大计

世界育种专家齐聚崖州 共谋南繁与现代育种大计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2月9日至12日,“崖州论坛:南繁与现代育种国际论坛2019”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会议由广东省科学院主办,广东省生物工程研究所(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等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副院长周舟宇、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等均参与了大会。

会议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巴基斯坦等多国甘蔗、玉米等顶级育种专家100多人参会。

种业是农业的“芯片”,只有种业安全得到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根基”才能稳固。海南三亚被誉为“中国南繁”硅谷、“中国种业科技硅谷”,袁隆平院士通过南繁,促成举世瞩目的杂交水稻成功研制和产业化。南繁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南繁基地建设。习总书记指出,要将南繁育制种技术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并要求加快推进国家南繁科研基地建设和南繁产业发展。

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会上指出:广东省科学院最早1952年在海南三亚建立甘蔗南繁育种基地,全国90%以上的甘蔗新品种都是广东省科学院甘蔗糖业研究所(现广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育出。对于南繁,广东省科学院计划未来在海南育种场打造不止限于甘蔗品种,还包括玉米、香蕉、芒果等各类品种的一种从事于育种的双创产业开放平台和基地。它的功能主要是集科研、生产、销售、培训、交流和技术成果的育成和孵化等综合性的开放性科研基地和孵化基地,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国家南繁战略的部署来严格实施。

本届主题是“加速育种,促建南繁”,各国育种顶级专家针对有关全基因组选择,单倍体加速等现代育种前沿技术、中国南繁育种研讨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本次国际论坛也希望通过技术和理念的交流,加速育种进程,推动作物工程化育种理念落地生根,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农业科技积累和农业经济发展,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胡玉伟 王勤南 )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2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