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产能价值有望重塑

南宁糖业–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产能价值有望重塑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4月21日,*ST南糖(以下简称“南宁糖业”)发布2020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8.84万元,同比增长104.53%;值得注意的是,农产品加工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82.18%。公司净利润增长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据悉,南宁糖业的主营产品白砂糖主要用于食品、医药、化学及生物工业。主要客户包括海天味业、加多宝、娃哈哈等需求量大、信誉好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和广西鼎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糖的专业经销商。

南宁糖业秉着“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打造百亿南糖”的战略发展思路,实现做优做强制糖主业的目标,坚持自主创新与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相结合,掌握了制糖、造纸生产及综合利用、污染治理等核心技术,拥有大量自主知识产权,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技术装备在国内居领先地位,拥有自治区级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南宁市“人才小高地”、自治区“广西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称号。

公司于2000年6月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下设甘蔗、制糖、造纸、环保四个研究所,共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0多人,其中18人以上为国内同行知名技术带头人。技术中心成立以来,公司完成的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超过50项。

  糖价底部显现 新榨季甘蔗种植面积有望维持高位

受疫情影响,3月,国内白糖工业销量大幅收缩。中糖协的数据显示,当月销糖75.23万吨,同比减少75.79万吨;工业库存为504.23万吨,同比基本持平。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细项数据来看,3月,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呈全面回升格局。虽然食品饮料类增速相对其他项目来说并不突出,但后疫情初期消费回暖的趋势明显。

其实,国内疫情高峰出现在2月中旬,3月已经进入平稳期,消费较2月有所提升。3月白糖工业销售数据表现较差,主要是下游使用自有库存或从贸易商处补货。4月开始,全面复工复产,白糖销量进一步恢复。因此,消费最差的时间段已经过去。虽然疫情期间损失的消费量无法弥补,但像3月销量大减的情形应该不会再出现了。目前,中下游库存比较薄弱,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将会有一系列补库动作。随着白糖期价的快速下跌,前期积累的利空因素基本得到释放。期价大跌后进入价值洼地,糖价的底部已经显现。虽然目前缺乏中长期上涨的动力,但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待国内进入消费旺季,糖价将迎来反弹行情。

  融资渠道扶持 支持糖业“二次创业”

国有大行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桂林银行、北部湾银行、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广西地方银行金融机构积极践行自治区政府支持糖业“二次创业”政策,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紧密开展银企联动,通过优化蔗农贷款方案,保护蔗农生产积极性,同时,及时推出疫情专项贷款、复工复产贷款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带动公司上下游中小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有力支持了广西糖业产业链的持续向好发展。

南宁糖业表示,未来将重点进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现有非糖产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医疗卫生用品、环保纸模制品和仓储物流三大板块,在做优做强制糖主业的同时,加快推进非糖产业板块的发展,谋划“三足鼎立”的布局,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提升非糖产业板块的营业收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44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