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安琪酵母:加码云南酵母项目 再扩产能

安琪酵母:加码云南酵母项目 再扩产能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东吴证券

十四五冲击百亿目标下,安琪酵母公司产能扩张紧锣密鼓进行中。公司目前尚存0.66万吨睢县技改项目及1.2万吨俄罗斯酵母二期项目在建中。因海外疫情不确定性较大,俄罗斯产能建设或有延迟,公司因此将国内产能提升率先提上日程。2022年云南项目投产后,公司国内酵母类产品产能将超27万吨,产能优势更为明显。预计海外疫情趋缓后,公司海外工厂建设将加速推进,以抢占疫情变革后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新设的云南工厂易于出口东南亚,或可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展当地市场,为其意欲长期设厂布局东南亚做准备。

加码云南制糖之乡,采购协议下利好长期毛利率。目前公司在云南德宏工厂具备3万吨酵母产能。新项目一期1.5万吨酵母生产线建成后,糖蜜需求量7-8万吨;二期建成后糖蜜需求量12-13万吨。作为全国第二大制糖省份,新设工厂周边100公里范围内有多家糖厂保障糖蜜供应。目前公司已与周边三家糖厂沟通并签署长期采购协议,一期建成后原材料风险较小,二期或存在糖蜜需求缺口。公司分两期实施工程,旨在引导临沧、普洱中小糖厂停止酒精生产转为出售糖蜜;公司也将加强与中小糖厂沟通,确保项目二期实施后的糖蜜供应。因云南地区糖蜜价格稍低,长期利好公司维持高毛利,提升整体净利率。

投资收益可期,看好产能释放后的规模效应与费用率摊薄。经测算该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22年,内含报酬率可达13.74%,高于股东平均预期报酬水平。新项目第一年投产转固或推高制造及折旧费用,待产能完全释放后,看好其规模效应下的净利率摊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2年公司营收增速14/11/13%;净利增速+17/15/16%,对应EPS为1.28/1.46/1.69元,PE为33/28/25X。根据历史平均43X估值,及调味品板块其他公司46至63X估值,给予公司动态35-40X估值区间,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海外扩张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提价不及预期,环保政策趋严限产,食品安全问题,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幅度超预期。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54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