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东亚糖业:持续开展高端认证 铸就卓越产品质量

东亚糖业:持续开展高端认证 铸就卓越产品质量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 近年来,东亚糖业集团积极贯彻自治区糖业“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系列决策部署,遵循“高质安全、奉法守约、顾客至上、超越期望”质量方针,通过积极开展第三方高端认证和高端客户认证,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开拓高端市场,促进企业加快提质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幅提升了集团质量品牌效应。

完善质量管理机构,夯实卓越质量基础

东亚糖业集团按业务系统垂直管理模式,将质量部门从工厂生产系统中分离出来,负责组织质量职能的策划、执行,质量控制不受生产等其他管理部门的干涉,不打折扣地执行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和集团标准,保证了质量部门全方位监督管理的独立性,有效促进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不符合项的整改。集团严格监控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实施全员质量管理活动,通过成立外包装改进小组、质量知识宣传与培训小组、质量指标小组、技术设备改造小组、提高产品质量小组和客户满意度调查小组等加强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和满足客户需求。

积极开展第三方高端认证,赢取客户信赖

该集团在各糖业公司全部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FSSC22000/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产品高端认证,借力高端认证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为拓展国际市场注入新的动能。目前集团下属的宁明东亚公司、东亚扶南精糖公司、海棠东亚公司已先后通过全球甘蔗可持续发展Bonsucro认证审核,是中国糖业首批通过该国际认证的糖企,通过该认证,有力提升了东亚糖业产品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满足客户对社会认证和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按照Bonsucro标准持续改进企业的运营,将更有效地推动该集团在甘蔗原料发展、社会责任以及环境保护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公司产品得到了全部使用Bonsucro认证产品糖的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费列罗等国际知名品牌的认可,满足了高端客户的需求。

2019年11月18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国食糖产品质量会议上,东亚扶南精糖公司获得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 tested” MARK(优质{正}印)认证。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是优质产品的“体检证”,让消费者轻易分辨出通过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测试并符合本地及国际相关品质标准的产品,更是优质高端市场的“信用证”,同时也是便捷进入港澳、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通行证”。

2020年3月,集团下属的宁明东亚公司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药用辅料蔗糖批准。2020年5月,集团的“蜜朋”牌药辅蔗糖正式外售,为集团产品进入药用领域开辟了先河,拓宽了集团销售渠道。

响应高端客户需求,拓展产品渠道,提升品牌竞争力

近年来,扶南精糖公司和崇左东亚公司投入建成了X光机、金检机、离子树脂交换、陈化仓等高端生产设备配置,针对高端客户制订了高端糖内控标准,根据客户特殊标准需求专门订制个性化产品,旨在打造优质的蜜朋“M”商标的精制级白糖系列产品,在行业市场形成较高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在对标“韩糖”方面,该集团开发了一套严格的异物检测制度和标准,应用于生产过程的工艺用水、各种糖汁、糖膏、糖蜜、糖糊、种子和白砂糖产品放行的检测。将水不溶物的控制分解到每一个控制点,在物料的关键加工步骤、循环回流点、热水添加点、返工点、汽凝水排放点等定期采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做出相应的控制和改进,实现生产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微小的不可溶颗料进入生产物料,2018/19榨季以来集团产品一级以上品率达到了100%。

该集团积极响应客户提出的产品“零异物”目标,通过参观学习和客户的现场培训,做出了零异物攻关方案并实施,其中东亚扶南精糖公司获得雀巢“零异物倡议”最佳供应商称号及FBI异物预防倡议活动最佳成果奖,宁明东亚公司获得荣誉供应商称号,海棠东亚公司获得优秀行动供应商称号。

该集团持续加大发展民用市场,积极推广小包装糖线上和线下销售,通过淘宝自营店、京东旗舰店大力推广线上销售和入驻大型商超推广线下销售,提高了集团产品在民用市场的品牌知名度,销量节节攀高;同时,集团积极通过参加东盟博览会、糖业博览会、国内食品行业展会等各种大型展会平台宣传推介产品,让“蜜朋”品牌在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赢取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和信赖。(宁世忠)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7/1022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