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云南临沧:一蔗多用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甘蔗全产业链

云南临沧:一蔗多用助力脱贫攻坚 打造甘蔗全产业链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新网10月9日报道 云南临沧位于北回归线和东经100度交汇处,是云南蔗糖种植和产出最大的基地,也是中国糖料蔗核心基地之一。据悉,2018-2019年临沧市甘蔗榨季面积达29万公顷。

近年来,全球环保形势仍严峻万分。其中,一次性塑料餐盒不环保且难降解的弊端成为一大隐患,在可替代塑料制作一次性餐盒的环保材料的不断探索中,人们研究发现一种用甘蔗渣为主要原料制造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及其方法,该餐具可替代所有塑料制品,丢弃到自然泥土里可生物降解为水、二氧化碳和残渣。

据了解,甘蔗制糖废料甘蔗渣加工后制成的甘蔗浆,就是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的原料。云南临沧占有甘蔗产业化发展优势,上海绿赛可新材料(云南)有限公司通过沪滇协作项目入驻临沧耿马产业园区,利用大量甘蔗榨取后残留的甘蔗渣进行产业化运作。该项目一期现已投入使用,二期已投入2亿进行产房建设及工业包装分享发展。

据介绍,随着限塑令在中国各地推进,该公司用蔗渣生产出不同领域的环保产品,在蔗渣造纸、医疗卫生、建筑装饰方面的到了广泛推广。目前,临沧可降解模塑制品已经出口到欧洲、美洲、澳大利亚等地区,中国市场以20~30%速度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临沧着力构建蔗糖全产业链,形成了“糖、酒、纸、饲、肥、药、化妆品”7大类34个产品的产业格局。通过打造甘蔗全产业链,12万蔗农人均年纯收入增加了7000元。

临沧耿马自治县副县长唐青华表示,甘蔗产业占当地经济、财政收入达一半比例,2020年耿马县糖业行业预计实现工业产值28.6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3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7%。(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0/1178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