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业“十四五”规划通过验收 力争2025年糖业营收1000亿元

广西糖业“十四五”规划通过验收 力争2025年糖业营收1000亿元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日报报道 12月16日,广西糖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验收评审会在南宁召开,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政策措施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规划验收,成为广西第一个通过专家验收的“十四五”重点专项产业规划,为“十四五”时期广西糖业早谋划、早布局、早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十三五”时期,广西糖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产业实现恢复性增长,食糖产量从“十二五”末期的510万吨,稳定提升到600万吨以上;糖料蔗生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投入170多亿元的500万亩“双高”基地基本建成;蔗农收入大幅提高,2016/2017—2019/2020年4个榨季,全区农民种蔗年均收入超过250亿元,其中2018/2019年榨季达275.85亿元;糖企战略重组取得重大突破,全区制糖企业集团从2015年的17家减少到2020年的10家,形成6家年制糖能力超百万吨的企业集团,共关停糖厂16家,产业集中度和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产业链延伸取得新成效,特色红糖、冰糖、液体糖浆、黄金砂糖、甘蔗浓缩汁、甘蔗醋饮料、糖果、药用糖等近20个产品实现产业化生产。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糖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广西糖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进一步巩固糖业基础地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破解发展瓶颈,借助现代信息及科技手段推动产业链智慧化升级,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深化糖业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强化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协同共治,强化政策支撑与企业自强双向发力,强化三产融合与关联产业协同推进,强化甘蔗制糖与原糖精炼合作共赢,构建现代糖业发展新生态,全面提高广西糖业竞争力。

规划提出通过优化产业体系布局和高水平建设糖料蔗生产基地、高质量打造产业集群、高起点推动糖业数字经济发展、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等措施,推动广西糖业由大变强,力争到2025年,全区糖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30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