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业集团抢抓甘蔗生产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广西糖业集团抢抓甘蔗生产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糖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区糖业系统“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力量、抢抓时机,扎实抓好甘蔗种管砍运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0/2021榨季开榨以来,广西糖业集团统筹协调甘蔗砍运种管工作,较好地应对了榨季砍蔗劳力紧张,低温霜冻、冬春连旱灾害等问题的出现,同时抓住春节前几天降雨的有利时机,抢耕抢种,掀起了甘蔗春种春管高潮。广西糖业集团一方面抓好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国家良种良法补贴、甘蔗价格指数保险、制糖企业农务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蔗农的种蔗积极性。另一方面积极应对甘蔗砍运种管面临的劳力紧缺、低温霜冻、干旱严重等问题,下发了《关于抓好当前农务工作的通知》,指导督促各制糖公司抓好甘蔗种植管理及榨季的砍运工作;组织开展榨季农务工作交叉检查工作,组织各制糖公司农务管理人员在大新制糖公司召开了春种春管现场会,推动各制糖公司抓好甘蔗砍运种管工作。

截至2021年2月16日,广糖业集团共进厂原料蔗566.9万吨,完成新植蔗种植18.16万亩,完成宿根蔗破垄松蔸面积9.2万亩,仅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6日)在确保原料蔗砍运的同时,完成了新植蔗种植近10万亩,宿根蔗管理约7万亩,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西糖业集团)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2/1364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