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首个“国家甘蔗工程大数据中心”在耿马启动建设

云南首个“国家甘蔗工程大数据中心”在耿马启动建设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以蔗糖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围绕“一根甘蔗吃干榨尽”,全产业链向园区聚集绿色循环发展,着力打造“世界一流食品牌”,与猪八戒网技术运营团队合作,率先启动建设全省首个甘蔗工程大数据中心。

该项目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围绕做大做强甘蔗产业,聚焦打造甘蔗全产业链和一流“绿色食品牌”,以甘蔗产业种植、精深加工基础提升、数字化改造为切入点,坚持“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理念。项目以构建“国家甘蔗工程大数据平台”建设为试点示范,第一步先实现“一根甘蔗吃干榨尽”全产业链资源数字化、可视化,再逐步拓展延伸服务到全产业链建设,不断细化升级,用数字化、工业化、订单式农业理念模式打造智慧、高效、生态的甘蔗产业。通过甘蔗工程大数据项目建设,不断助推耿马蔗糖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创新发展,为耿马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绿色新动力,打造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产业链循环发展模式,逐步拓展覆盖全县农业产业,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绿色发展实践经验。项目概算投资6000万元,第一期试点投入200万元,力争3年时间建成投入使用。

耿马是国家51个糖料蔗核心基地县(市)之一,全县甘蔗种植面积达41万亩,覆盖9个乡(镇)、1个农场管委会、1个华侨管理区、2.3万农户12万人,蔗农人口占农业人口的57%,蔗农人均甘蔗收入达7000元。近年来,该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为平台,以争创全省“一县一业”示范县、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契机,不断提升甘蔗产业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品牌化水平,有力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产业化进程,甘蔗产业已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临沧日报 李荣 腾万友 杨磬)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391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