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总理关心蔗糖业 广西来宾市糖业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总理关心蔗糖业 广西来宾市糖业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来宾日报   “我们要认真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广西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推动我市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0日,广西来宾市糖业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广西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糖业发展部门、各制糖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蔗糖产业发展的殷殷期望转化为推动糖业发展的动力。

会上,市糖业局、全市各制糖企业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广西代表团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提出,蔗糖是食品加工中不可替代的原料,蔗糖虽小但是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这说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蔗糖产业发展,将蔗糖业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来宾是全国重点蔗糖生产基地之一,在全国糖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蔗糖也是全市支柱产业,要结合来宾糖业发展的实际,持续加大蔗糖研究,推进科技创新,推动我市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糖料蔗已经发展形成五大产业链,目前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 市糖业局副局长莫仁忠所说的“薄弱环节”,需要挖潜增效。例如,蔗叶的综合利用和蔗糖的深加工以及甘蔗内还可利用的30%的植物细胞水还没有充分开发挖掘。下一步,市糖业系统将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围绕薄弱环节,努力提高蔗糖生产农业机械化水平,降低甘蔗种植成本;加强工业智能化、信息化改造,降低工厂制造成本;加强糖业行业管理,完善订单农业的管理办法。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跟科技院校的合作,争取在蔗糖研究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现场

来宾市糖业协会理事长、广西来宾东糖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斌兵表示,广西来宾东糖集团作为来宾主要的制糖民营企业,本榨季以来,该集团共榨甘蔗330多万吨,同比上个榨季增加70多万吨,增幅为23%;产白砂糖45万多吨,同比上个榨季增加9万多吨,增幅为25.98%;打包蔗渣21万吨,同比上个榨季增加5.2万吨,增幅为32%。本榨季出现了产糖量、打包量均上升的良好形势。目前,利用蔗渣制浆造纸,企业也出现产量和价格上涨局面,带动了下游纸制品和环保餐具的发展,用糖蜜做酵母及酵母抽提物也出现了产量和价格上升局面,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何鑫)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398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