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校长:建议加大对广西蔗糖产业支持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校长:建议加大对广西蔗糖产业支持力度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杨蕾) “广西糖业肩负着确保国家食糖安全、看好中国人的‘糖罐子’,守住祖国南疆‘甜蜜事业’的责任和使命。”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日前建议,国家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广西蔗糖产业继续在维护国家食糖安全、边疆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他建议,继续实施食糖贸易保护措施,提高配额外关税税率水平。同时,按蔗糖产量分配食糖进口配额,以配额内食糖的进口利润反哺国产食糖。

他谈到,我国配额内进口食糖分配主要向央企以及原糖加工企业倾斜,配额内进口食糖的超额利润归配额所得者所有。每年国家分配给广西的配额内进口食糖不足15万吨,约占全国总量的7.71%,广西制糖企业得不到配额内进口食糖反哺。“建议国家按蔗糖产量分配食糖进口配额,由各省区市以进口食糖利润反哺国产食糖,支持国内食糖主产区可持续发展。”

“对标全球糖业发展先进水平,广西还需要在提升糖料蔗生产能力、增强蔗糖企业综合实力、建立健全现代糖业服务体系、促进蔗糖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资金缺口依然较大。”谢尚果还建议进一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支持广西把蔗糖产业打造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398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