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消息称中粮计划对贸易资产进行合并和IPO

消息称中粮计划对贸易资产进行合并和IPO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腾讯证券3月15日讯,中国最大的食品公司计划在启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将其国际贸易部门与几家国内企业合并,创建一个新的农业商品巨头。

知情人士透露,中粮集团聘请了银行家就中粮国际与其部分国内贸易和加工资产合并的计划提供建议。知情人士说,合并后,中粮集团计划出售这家新公司的股票,最有可能在上海发售。由于此事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该IPO对这家新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5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此次合并将创建一家新的农业贸易巨头,将中粮集团的国际贸易部门及其部分国内业务整合在一起,资产范围覆盖巴西、中国。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将与数十年来主导该行业的全球四大巨头竞争:Archer-Daniels-Midland Co.、邦吉、嘉吉以及路易达孚。

中粮国际在日内瓦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此前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中粮国际录得的利润水平创纪录高点,即使农产品市场在波动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中粮国际多年来难以实现盈利,但2020年的税前利润飙升至约3.5亿美元。该业绩未经审计,可能仍有变动。

知情人士说,预计今年将完成合并,而潜在的IPO可能计划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进行。知情人士说,尚未敲定合并架构,而且IPO计划取决于投资者兴趣以及商品价格。

知情人士说,包括一家中国银行在内的投行被授予双重任务,就中粮集团的资产合并及之后的IPO筹备计划提供建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0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