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召开2021年糖料蔗良种良法推广暨订单农业工作现场会

广西召开2021年糖料蔗良种良法推广暨订单农业工作现场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3月16日,2021年广西区糖料蔗良种良法推广暨订单农业工作现场会在来宾市武宣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区糖料蔗生产以及订单农业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副主任、“双高”基地办常务副主任何基敏主持会议并讲话。来宾市副市长邓应文致欢迎词并介绍来宾市糖业发展情况。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韦善国通报了榨季生产形势、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自治区糖业发展办糖料发展处处长陈拥军、基地建设处处长冯晓善分别就订单农业、春耕生产、脱毒健康种苗推广、良繁基地建设、“双高”基地建设、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等工作作了部署。武宣县、象州县、广西博宣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广西东糖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是糖料蔗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各地各制糖企业要认真抓好糖料蔗春耕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全区糖料蔗良种良法推广和订单农业各项工作,努力克服和突破糖料蔗生产瓶颈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制糖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糖料蔗产业发展的惠农政策,提高蔗农种蔗积极性。各制糖企业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强宣传发动,结合实际出台有利于糖料蔗生产的政策措施,完善订单农业工作制度,不断扩大糖料蔗种植面积。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加强推广糖料蔗良种良法和机械化作业,加快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提高糖料蔗生产科技水平,促进全区糖料蔗生产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黄茆镇蔗区的武宣县博盛农机合作社高效机收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现场交流推广糖料蔗良种良法以及机械化作业的经验做法。(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05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