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粤桂热电循环糖厂搬迁技改项目达标达产 制糖自动化水平最高

粤桂热电循环糖厂搬迁技改项目达标达产 制糖自动化水平最高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粤桂热电循环糖厂搬迁技改项目达标达产
该糖厂成为我国制糖业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工厂

贵港日报讯 记者3月27日从贵糖集团获悉,粤桂热电循环糖厂搬迁技改项目已达标达产,平均日榨量1.2万吨,等折白砂糖产率达12.08%。该糖厂成为我国制糖业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工厂。

粤桂热电循环糖厂搬迁技改项目是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粤桂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也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8亿元。

贵糖集团总经理陈健告诉记者,该项目采用DCS控制系统,控制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下一步,贵糖集团将全力落实广西糖业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全力打造甘蔗糖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去年11月20日,贵糖集团制糖厂启动2020/2021榨季生产,于今年2月3日结束榨季。整个榨季榨蔗70.39万吨,平均日榨量1.2万吨,产糖8.6万吨,混合产糖率12.22%,等折白砂糖产率12.08%,刷新了贵糖集团近16年来的生产业绩,创造了开机不到36小时、开筛的第一箱糖即合格入仓的记录。

贵糖集团制糖厂厂长李文涛坦言,国内同等规模糖厂用工一般需500人以上,但贵糖集团新糖厂仅用工293人,吨糖生产成本4559元,比搬迁前减少27元。

走进制糖厂,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已经采用了诸多先进技术——甘蔗翻板卸蔗及自动除杂系统、无核榨蔗量测量系统、榨机高效分散驱动技术等。

2020/2021年榨季控制参数显示,该项目热控自控率达98%以上,实现90%以上的蔗髓入炉;锅炉效率达89.88%,超过设计效率89.6%的保证值;蔗渣打包率7.69%,比上榨季提高了1.58个百分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贵糖集团去年在蔗区大力推行“订单种植”,稳定糖料蔗种植预期收益,调动了蔗农种植原料蔗的积极性。2020/2021榨季,该集团蔗区原料蔗产量达到90多万吨,单产超5吨,蔗糖分13.96%。

据了解,2020年,贵糖集团实现营收近26亿元,糖浆纸板块实现利润6000多万元,荣获“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广西企业100强”“广西制造业企业50强”和“广西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等称号。“桂花”牌一级白砂糖、一级赤砂糖荣获2019/2020榨季全国糖业评比质量优秀奖。“桂花”牌一级赤砂糖在全国糖业质量评比中连续3年质量名列前茅。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22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