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耿马县41万亩甘蔗迎来收割期 提高效率保收益

云南耿马县41万亩甘蔗迎来收割期 提高效率保收益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市耿马县是云南最大的甘蔗产糖县

人民网临沧4月10日电 (程浩)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是云南省甘蔗种植大县,种植面积达41万亩。这几天,这里的甘蔗进入收获期,来到田间地头,成片如林的甘蔗,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随风摇曳的绿色海洋。据了解,耿马县有2.3万户12万人种植甘蔗,甘蔗种植人口占全县农业人口的57%,是名副其实的甘蔗种植大县。

这几天,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的41万亩甘蔗成熟,迎来收割期。当地农业部门一方面引进机械收割设备提高效率,一方面着力甘蔗周边产品的开发,提高利用率,给群众带来更多收益。

在耿马县弄巴村正在进行机械化采收甘蔗,这些机械设备都是今年才引进到村里的。以前人工收一亩甘蔗要三四个小时,现在机械采收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完成。甘蔗直接装车运送到榨糖厂。

耿马县是云南省的甘蔗种植大县,种植面积达到41万亩,总产量200多万吨。按照当地收购政策,这一季甘蔗的收购价格在每吨400元到450元左右。

云南耿马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马永德:有2.3万户农户在种植甘蔗,有12万人占我们全县农民的57%。

为了带给种植户更多的收益,当地在投入机械化采收的同时,还着力开发甘蔗的周边产品,提高甘蔗利用率。以往甘蔗收获后,很多群众就地焚烧秸秆,对环境污染非常大。现在,专门有企业收购秸秆,经过加工以后,把秸秆变为饲料。同时,甘蔗炸糖以后的废料还能做成环保餐具。

“一根甘蔗吃干榨尽”的产业,不仅解决了甘蔗废料的处理问题,还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据介绍,今年耿马县甘蔗平均每亩产量5.08吨,预计全县甘蔗种植实现农业总产值近10亿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44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