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料蔗种植形势喜人 比去年增25万亩 为新榨季夯实发展基础

广西糖料蔗种植形势喜人 比去年增25万亩 为新榨季夯实发展基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4月25日,广西2020/21榨季生产结束,本榨季广西一共有79家糖厂开机生产,同比上榨季减少3家,截至4月1日平均产糖率为12.76%,预计本榨季广西食糖产量略增,预计最终为630万吨左右。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6日讯(通讯员 谭唐 唐顺)据悉,广西2021年甘蔗新植工作将在“五一”前后落下帷幕,2021年,广西糖料蔗种植面积预计达1140万亩,比去年增加25万亩,为2021/2022年新榨季夯实了发展基础。

南宁糖业香江糖厂锣圩镇群兴糖料蔗基地。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唐顺 摄

从1992/1993年榨季至今,广西甘蔗的种植面积、总产,以及蔗糖产量一直稳居全国第一,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糖都”,为确保国家食糖供给安全做出重大贡献。长期以来,广西蔗糖产量均占全国总产的60%以上,占据了全国食糖总产的半壁江山。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到广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指出,要沉下心来不惜重金时间,力争在蔗糖研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这是国家层面对广西糖业发展的关注、关怀与期待。

甘蔗生产是制糖企业的第一车间,只有把甘蔗生产这块“蛋糕”做大,制糖企业和蔗农才能实现双赢。糖业要想做大做强,从甘蔗发展的层面看,必须从甘蔗良种、种植、蔗区水利化建设、设施建后管护等着手,通过加强蔗区田间管理,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解决糖料蔗的数量、质量问题,以此实现蔗区的“高产”“高糖”。同时,还要大力推动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缓解劳动力紧缺问题,降低甘蔗种植成本。

作为全区唯一国有上市糖业平台,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依托甘蔗制糖产业优势特色,筑牢扶贫产业根基,带动扶贫产业发展,通过发展甘蔗制糖产业,播种“甜蜜”种子,带动蔗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8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