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广西来宾:蔗渣降解再利用 环保材料产业注动能

广西来宾:蔗渣降解再利用 环保材料产业注动能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人民网来宾6月25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降解、塑膜、打包……在广西华宝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甘蔗渣可降解环保材料制品生产车间,原本废弃的甘蔗渣经过降解后,被制作成可降解的环保新餐具。

广西华宝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清福介绍可降解环保材料。麦媛媛摄

“通常这个甘蔗渣只能做卫生纸,现在做成可降解餐具后,经济效益就能翻番。”广西华宝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清福说,通过利用来宾的优质甘蔗渣,现在车间能年产4.5万吨甘蔗渣可降解环保材料制品。

据了解,来宾是广西的重要甘蔗种植区。近年来,来宾市不断提高制糖综合利用水平,积极打造全产业链,将单一的制糖延伸发展成为糖、浆纸、可降解环保餐具、热电联产等多方位的循环经济发展格局。

“来宾市目前正探索制糖综合利用多样性发展新途径,推动涉糖涉蔗全产业链向食品、造纸、环保餐具材料、制药、可降解材料、生物工程等新应用领域延伸拓展,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可降解环保材料生产基地。”来宾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统计,目前,来宾市可降解材料生产企业共有7家,全部投产后产能将达到51.5万吨,主要产品为可降解餐具,产品远销欧美国家。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6/1589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