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金蔗”的甜蜜事业

广西:“金蔗”的甜蜜事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糖办发布  每年二到四月,正是制糖企业的黄金生产期,也是蔗农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民紧抓农时,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八桂大地处处生机勃勃。制糖产业是广西的特色产业,全区涉蔗农民2000万人。作为全国最大的制糖基地,广西产糖量已连续8个榨季占到全国的60%以上,在工业反哺农业、推进农业现代化、节能减排、建设糖业循环经济示范省区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为国家食糖安全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还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促进广西经济持续发展。

光大银行南宁分行拜访制糖企业,到田间地头调研收购站和蔗农的实际资金需求,结合制糖行业资金流动模式、季节性、周期性的特点,探索更符合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先后推出“阳光蔗农贷”“甜蜜供应链”等系列惠农产品,大力推进普惠生态链项目支持广西甜蜜事业。

解企业资金之“渴”

广西南宁市的一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甘蔗压榨成套设备及配件的厂家,主导产品有各种规格的压榨机、输蔗机、称蔗台、喂蔗台等。这家企业专注生产糖机设备30多年,产品销往全国并出口印尼、柬埔寨、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是广西区内众多大型制糖企业的设备上游供应商,同时也是该生产领域的佼佼者和领头羊。

2021年初,正值蔗糖黄金生产期,这家公司却因订单堆砌,流动资金极其紧张,加之去年疫情的冲击,公司在生产材料采购等方面已经压力重重,企业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

企业发展困难重重,光大银行南宁分行守望相助。面对企业急迫的融资需求,南宁分行第一时间对该企业反映的情况进行跟踪了解,主动对接并上门实地走访,及时为其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提供“甜蜜供应链”特色优惠金融贷款,实行精准帮扶,缓解该企业发展资金之“渴”。

“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没有这笔钱,补充不了生产材料,就耽误订单了!多亏了光大银行,为我们公司送来了及时雨,帮助我们走出困境!”看着公司账户里刚刚到账的贷款,公司负责人终于展露欢颜。

端稳全国的“糖罐子”

“阳光蔗农贷是我们针对广西制糖产业量身定制的一款普惠新品,有效满足了制糖企业榨季前收购甘蔗的融资需求,确保企业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蔗款及时兑现,蔗农交易积极。”光大银行南宁分行个人信贷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0年9月,南宁分行通过拜访南宁某糖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制糖企业的甘蔗收购主要委托甘蔗收购服务站站长向蔗农进行收购,站长在榨季开始前与制糖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在榨季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甘蔗收购任务并及时运送进制糖企业,同时,站长以自有资金先行向蔗农垫付甘蔗款,制糖企业在生产白糖并获得销售回款后,再向站长结清甘蔗款。

为确保收购服务站站长完成收购任务,切实支持食糖产业和制糖企业可持续发展,南宁分行以甘蔗收购为切入点,在链式助业模式化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推出了“阳光蔗农贷”,成功为南宁一家糖业有限公司在良庆等多个区域的甘蔗收购服务站提供足额的贷款支持,解决了这家企业榨季前收购甘蔗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确保蔗农资金的高效结算,在完成收购任务的同时保障了蔗农的利益。收购站站长称:“我们从光大银行贷款,有了足够的资金,就能够及时向蔗农支付甘蔗款,我们高兴,蔗农也放心啊!”

金融甘霖的滋润,带来广西甜蜜事业的勃勃生机。2020年至2021年,南宁分行累计投放“阳光蔗农贷”“甜蜜供应链”普惠贷款80余笔,金额2.19亿元,为蔗农们筑起“春播春种”的坚强后盾,促进了制糖企业、收购站、蔗农互利共赢,推动“甜蜜事业”结出助力地方经济、惠及普通民众的甜蜜果、幸福果,端稳全国的“糖罐子”。

光大银行南宁分行深耕普惠金融,聚焦三农和乡村振兴建设服务,以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为区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量体裁衣,建设壮美广西。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7/1599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