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饮料龙头涨价或加速饮料行业洗牌

饮料龙头涨价或加速饮料行业洗牌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继可口可乐公司今年4月宣布要提高产品售价之后,百事可乐或涨价在即。随着第三季度财报的公布,日前饮料巨头百事可乐发出涨价预警。百事可乐首席财务官约翰斯顿表示,市场对百事可乐饮料需求激增,原材料短缺问题愈加凸显。

据悉,最近几周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挤压了包装食品行业原本的利润空间,百事可乐已经提高了苏打水和零食的价格。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问题在百事可乐最新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中也有体现。截至9月4日,百事可乐实现营收201.89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1.6%和5.06%,高于市场预期。同时,由于分销和营销支出增加,成本上涨超过了10%。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作为全球饮料龙头品牌,可口可乐或者百事可乐价格调整肯定会引导整个行业也跟风涨价,这轮涨价或会加速行业洗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0/1750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