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缅甸果敢地区甘蔗砍运预计1月初开启 运往云南临沧的糖厂压榨

缅甸果敢地区甘蔗砍运预计1月初开启 运往云南临沧的糖厂压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往年缅甸果敢地区装满甘蔗的车辆运往云南临沧的糖厂

12月15日消息,甘蔗是缅甸果敢地区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每年甘蔗产量都高达数十万吨。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影响,甘蔗砍运工作从劳工、运输、通关等方面都面临重重困难。考虑到甘蔗对地区及蔗农的重要性,果敢自治区历届领导班子采取了疫情防控及甘蔗种植砍运两手抓、两不误的举措,疏通、协调砍运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才得以顺利将每榨季的甘蔗砍收完成。

当前,进入甘蔗砍运时节,新一榨季甘蔗砍运工作也即将开启。为确保本榨季甘蔗顺利砍收运入中国云南,果敢自治区行政管理委员会一直在致力于通关协调、甘蔗运输通道建设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在通关方面,果敢地区领导多次与中方进行交流,商议甘蔗通关问题,促成甘蔗能在防疫措施保障的前提下,快速、有序的完成通关工作。为提高甘蔗运输效率,重新规划了甘蔗运输路线,对弯道、坡度较大的路段进行改道。当前,环城甘蔗运输路线改道工程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

关于甘蔗砍运劳工及运输车辆方面,据果敢自治区农业种植管理处介绍:一是劳工方面,在相关劳务组织的协调下,本榨季甘蔗砍运劳工可满足需求;二是车辆运输方面,当前果敢地区内报名本榨季甘蔗运输货车已超过两百辆,农业种植管理处正在对这些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及运输证件办理。

2021/22榨季果敢地区甘蔗砍运工作可能会在一月初开启,具体日期还未确定。初步计划,砍运工期为120天,如砍运工作能秩序推进,在5月份左右即可完成果敢地区的所有砍运工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2/1862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