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华糖集团完成对昌宁恒盛公司收购

云南华糖集团完成对昌宁恒盛公司收购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我终于又得上班了。”签完自己的名字,涂章荣把笔一放站起来,手里举着合同激动地大声说。继11月9日、11日两批员工签订劳务合同后,11月28日又有170名原恒盛公司员工与云南华糖集团全资子公司云南昌宁华糖糖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至此,华糖公司对 215名原恒盛公司员工进行了返聘,返聘率为93% 。

2018年以来,昌宁恒盛糖业公司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拖欠大量蔗农款、银行贷款、员工工资及相关社保和医保金,让企业濒临破产的边缘。公司先后同几家企业谈收购的问题,但因债务过重都没有被收购。2020年6月,云南华糖集团开始同昌宁恒盛公司洽谈收购事项。2021年10月23日,双方正式签订收购合同。

随后,华糖集团及时组织相关机构对恒盛公司账务进行清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理清了自2004年以来的全部债务。至12月3日,华糖公司已全额付清原恒盛公司欠下的甘蔗款2294.83万元、应付补助款16.12万元、应付甘蔗运费280.6万元,实际付款率达95.52%。全部缴清自2004年以来原恒盛公司欠缴的社保、医保费1466.87万元。兑付了原恒盛公司员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的补偿金866.7万元。根据云南昌宁恒盛糖业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8月22日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云南省昌宁恒盛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安置办法》,于11月30日全部完成原恒盛公司员工解聘工作。

“这个冬天很特别,大伙的心情也很特别。”作为原恒盛公司的一名助理工程师,今年58岁家住昌宁田园镇的涂章荣依旧很激动。1984年参加工作后,涂章荣就一直在原来的国有糖厂工作,也一直是一线的技术工人。“今天就上班,展开种植和生产设备检修工作,为榨季做好准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华糖公司将本着‘农民增收、工人稳收,政府增税收、企业有发展’的目标,尽快全力恢复所属蔗区的种植面积,不断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为振兴当地糖业、振兴乡村经济承担起企业责任。”公司负责人曾国迪这样说。(保山日报  黄宝洲 李志彬)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2/1863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