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陇川县政协委员陈宝华委员建议:推行甘蔗种收全程机械化

云南陇川县政协委员陈宝华委员建议:推行甘蔗种收全程机械化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要巩固甘蔗支柱产业地位,推行甘蔗种植收获全程机械化是关键之举。”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政协委员陈宝华在他提交的题为《关于推广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建议》的提案中呼吁。

陈宝华说,陇川县是甘蔗种植大县,甘蔗是陇川县的支柱产业。由于甘蔗种植和收获劳动强度大,加之,种植甘蔗与种植马铃薯、百香果、西瓜等经济作物相比效益不高,一些蔗农弃蔗改种其他经济作物。长此以往,将会动摇甘蔗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

陈宝华在提案中建议,要科学谋划巩固蔗糖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改善全县甘蔗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推广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为巩固蔗糖面积30万亩不动摇创造条件;培育和扶持种蔗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共同探索“制糖企业+村委会+农户”的合作模式,培育甘蔗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在政策、资金、项目、金融和技术服务上重点扶持合作社、种植大户推广全程机械化,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提高单产、降低成本、增加蔗农收益;加快适应机械化收获后的工业技改,制糖企业要把机械化收获后的工业技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争取技改项目和资金,改良生产工艺,以适应全程机械化甘蔗生产的需要。(云南政协新闻网-议政提案)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2/1869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