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湖南频道 海南省糖业协会给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春节慰问信

海南省糖业协会给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春节慰问信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海南省糖业协会给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春节慰问信

 

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关心我省蔗糖产业的同志们:

海南岛高温多湿、阳光灿烂,是我国蔗糖生产经济效益潜力最大的地区,在 琼西地区,种出亩产 10 吨的专业户比比皆是,无数农户通过科学种蔗而脱贫致 富。2019/20 年榨季我省平均产糖率高达 13.90%,比全国重点制糖企业(集团) 平均值还高 1.16%,企业从中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临高龙力糖业有限公司、 儋州长坡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儋州市海头糖业有限公司和海南昌江糖业有限责任 公司还荣获“全国糖业扶贫突出贡献奖”。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这几年我省的蔗糖产业遭遇了巨大的冲击。由于甘蔗 收入严重减少,出现了部分蔗农返贫的现象;由于原料不足,大量糖厂被迫关门, 并影响到数十个相关行业的稳定与发展。值得欣慰的是,自从 2020 年春沈晓明 省长、刘平治副省长对我省的甘蔗产业予以关注并作了相关批示,省农业农村厅 与省糖业协会、省甘蔗学会负责人经过多次的座谈研究后,形成了我省的甘蔗产 业要稳定发展,要引导蔗农群众走“科学种植、提高单产、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之道路的共识,而各糖厂也正在往这方面努力开展相关工作。

眼下,我省 2021/22 年榨季生产正在进行之中。本榨季全省蔗、糖产量可望 止跌回升,但由于台风影响甘蔗糖分、产糖率会偏低,各糖厂都在认真加强生产 技术管理,努力确保经济效益。在中国热科院专家的帮助下,各糖厂也都继续对 甘蔗进行机收作业的试验。而由于南华糖业集团的高度重视,临高、儋州、昌江 等主产区广大蔗农目前都正在积极备种备耕,力争多种甘蔗,相信下个榨季全省 甘蔗的种植面积必将有较大的恢复。

随着全球食糖市场的回暖,我国的糖业已经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我们殷 切期望全省同仁特别是糖厂的同志们,在省政府和市县政府的领导下,继续贯彻 产业扶贫战略和“工业反哺农业”方针,把保障原料供给和乡村振兴事业结合起 来,从根本上促进甘蔗糖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为自贸港建设和地方经 济建设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愿我们的事业虎虎生威!祝愿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 福、吉祥如意!

海南省糖业协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1/1905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