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俄乌冲突糖业专题 印度将实施食糖出口限制促国际糖价上涨 风向突变为哪般

印度将实施食糖出口限制促国际糖价上涨 风向突变为哪般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编辑注:这世界变化真快,曾几何时印度还在为食糖出口大伤脑筋,极力推销,其为食糖出口提供的政府补贴一度遭到巴西、澳大利亚、危地马拉等国诟病并起诉到WTO世贸组织,2021年底WTO专家小组裁定,印度为其国内食糖的生产和出口提供过多补贴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勒令其取消,但短短3个月后风向突变,本周五ICE国际糖期货大幅上涨后传出的消息却是印度将限制食糖出口……这是什么情况呢?

YNTW.COM糖网 据印度《商界》3月25日报道,从印度内阁和行业消息人士获悉,鉴于目前形势印度计划六年以来首次实施食糖出口限制,以防止其国内糖价飙升,据悉该规定预计在4月初发布正式公告,将本年度的食糖出口限制在800万吨以内。

印度媒体报道食糖出口限制

消息传出后,印度食糖制造商的股票纷纷下跌,Dhampur Sugar Mills (DAMS.NS) 和 Balrampur Chini (BACH.NS) 各下跌 5%,Dwarikesh Sugar (DWAR.NS) 下跌 6%。

据悉一位知情的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今年印度食糖产量将创历史新高,但由于出口,库存正在迅速消耗,不受控制的出口可能会造成市场短缺,当地糖价可能会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期间飙升”。

此外,两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已计划设定食糖出口为800万吨的上限,并且还在探索对出口糖征税以阻止糖厂海外销售的选择,但印度工商部没有回应该信息。

一位印度食糖经销商表示,如果执行今年9月底的本榨季年度出口上限为 800 万吨,这可能导致从 5月份开始该出口限制就将执行,因为截至目前为止,印度糖厂已经签订了约700万吨的食糖出口合同。

榨季期间的印度糖厂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产糖国,此前在2018/2019榨季年度一度超越巴西成为全球第一大产糖国,本榨季(2021/2022榨季)印度食糖产量预估已经上调至3300万吨,传出出口限制的消息后,国际市场上周五(3月25日)白糖期货价格上扬,达到5年以来新高,原糖期货价格也涨到去年11月份以来的新高。

由于近期能源价格上涨,全球第一大产糖国巴西鼓励糖厂生产更多甘蔗生产乙醇而减少食糖产量,印度即将出台的出口限制可能会进一步推高价格。

一位印度糖业官员表示,今年印度食糖出口创历史新高,此前的预估截至今年10 月1日开始新榨季之前,印度国内食糖库存可能降至680万吨创五年低点,印度主管部门希望以600- 700 万吨的年度期初库存开始新的季节,这足以满足12月份由于排灯节、婚礼和节日需求而到来的用糖高峰。

业界认为,不管是出台任何食糖出口方面的限制,这将是印度自2016年征收 20%出口税以来的第一次出口限制政策,这将代表着印度糖业以及政府的一个转折点,印度政府直到去年才结束了由于糖厂高库存难以支付农民甘蔗款而提供的糖厂出口补贴。目前政府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生产足够多的糖来满足国内需求,并尽可能多的从剩余的甘蔗中转向生产乙醇,而不是依赖食糖出口,因为全球价格波动很大(难于把控)。

一家国际糖业贸易公司驻孟买的代表称,由于俄乌冲突食用油和谷物等基本商品的价格上涨,印度是食糖消费大国,政府自然也担心食品通胀。过去,印度政府出现过在大量出口食糖创纪录后又以更高的价格进口回来的尴尬。

印度食糖装卸工人

YNTW.COM糖网编辑注:据最新统计,截至3月15日本榨季印度已累计产糖2832.6万吨,同比上榨季增加238.9万吨,增幅9.2%;实际出口食糖470万吨,同比上年同期增长3倍,而截至2月底已经签订的食糖出口合同超过600万吨。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87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