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孟连蔗糖产业出糖率高达13.89%全省排名第一

云南:孟连蔗糖产业出糖率高达13.89%全省排名第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普洱日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彦武   谢鑫莹   李新飞)   蔗糖产业是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孟连昌裕糖业有限公司作为孟连县唯一一个制糖企业,近年来通过对生产设备的提升改造和甘蔗种植的科技投入,有效提高了产值产能,2019年至2020年,2020年至2021年连续两个榨季实现出糖率全省排名第一。

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间,孟连昌裕糖业有限公司先后对生产设备进行了两次升级改造,对生产核心设备进行了更新更换。目前,压榨、动力、制练等车间均采用了自动化操控系统,包装室已使用了自动化机械化堆码。同时,为提高制糖产量及制糖原料甘蔗的种植管理,孟连昌裕糖业有限公司不断加强对蔗农的科技扶持力度,引进了适合于高海拔种植的优良品种,做到了机械化开沟全覆盖,并在早期的管理中推广了温水脱毒、全模覆盖轻简、松兜培土等的农业种植技术,在防治病虫害中采用了无人机喷洒作业。

据孟连昌裕糖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科技手段的应用,孟连昌裕糖业有限公司日榨量由原来的5000吨提高到了6000吨,甘蔗单产量由原来的2吨左右提高到现在的5吨左右,2020至2021年榨季公司实现蔗糖总产量10.64万吨,出糖率高达13.89%,实现工业总产值5.61亿元,向蔗农兑现甘蔗款3.26亿元,上缴税收2636万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89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