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签约 解决糖厂员工“闲得慌”和“用工荒”

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签约 解决糖厂员工“闲得慌”和“用工荒”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签约,解决企业季节性“闲得慌”和“用工荒”问题

广西日报报道 5月10日,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柳州工作队、柳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柳江分队、柳江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2年柳州市共享用工对接会”在柳江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功召开,会上两家企业正式达成用工共享协议,这也是柳州市首例企业共享用工成功案例,解决了企业季节性“闲得慌”和“用工荒”问题。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上,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晶电器)与广西糖业集团柳兴制糖(以下简称柳兴制糖)有限公司签订了《用工共享协议》,达成长期合作。由于行业特殊性,每年4月至10月即非榨季期间,柳兴制糖处于停产、停业状态,员工歇业在家。而此时,津晶电器处于生产旺季,用工紧缺。根据协议,41名柳兴制糖员工将作为首批共享用工共享至津晶电器,经过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后即可正式上岗。在完成设备调试工作后,柳兴制糖还将共享约200位员工至津晶电器。

“我们不仅要招进来,也要共享出去!”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波表示,以后的每年10月至次年3月,公司将反过来安排约100名员工共享至柳兴制糖有限公司。

据悉,为了推动“共享用工”试点工作开展,柳州市人社部门在加强调研的同时,也致力于构建共享用工保障体系,不仅组建了一支由社保、仲裁、就业等多个单位组成的政策护航小组,开通了调解维权绿色通道,还积极协调税务等部门形成合力,为企业共享撑起了强有力的后盾,让企业放心、员工安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富余劳动力企业交流区”“缺工劳动力企业交流区”“职业培训交流区”“培训机构服务区”以及“政策咨询区”,22家企业代表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了咨询、交流。

“由于上海复工复产,我们订单爆棚,但经济形势不稳定,招人成本又高,这个模式可以解决不少用工问题,真的太好了!”柳州市宸泰机械有限公司招聘专员李丽红说。

据统计,除了津晶电器有限公司与柳兴制糖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外,现场还达成了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柳州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10人(技术工、操作工),柳州泰姆预应力机械有限公司—柳州双飞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15人(技术人员)的共享合作意向。同时,中国重汽集团柳州运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还与现场的培训机构达成了共396人的培训合作意向。

下一步,柳州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企业服务年”要求,依托各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村落、工业园区和院校等地建立的“金牌就业管家”工作站,在各县区、各行业大力推广共享用工新模式,搭建起更丰富、更全面的市级共享用工平台。同时,同步探索开发小程序、网站专区,推动实现企业共享市场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61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