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大量巴西糖厂取消食糖出口合同增产乙醇 食糖或将面临短缺

大量巴西糖厂取消食糖出口合同增产乙醇 食糖或将面临短缺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一家大型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商近日在纽约举行的一场糖业会议上表示,几乎所有参与巴西糖业交易的公司都有合同被取消。他估计,到目前为止,取消的原糖合同总量约为20万至40万吨。

巴西桑托斯港口正在吊装出口的食糖

YNTW.COM 据直接了解这些交易的人士称,巴西甘蔗糖厂正在取消一些食糖出口合同,并将生产转向乙醇以利用高能源价格获利,这引发了人们对食糖短缺的担忧。

上周在纽约糖会期间,一家大型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商的一位交易员告诉路透社,几乎所有参与巴西糖贸易的公司都被取消。他估计,到目前为止原糖出口的取消总量为20-40万吨。

该贸易商表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因为生产组合发生变化”。在榨季高峰期,巴西每月出口约 220 万吨糖。一些贸易商表示,食糖产量大幅下降可能导致全球食糖短缺。

巴西的大多数制糖工厂都很灵活,可以部分从糖或乙醇生产转移。目前,由于疫情和俄乌冲突推动的高能源价格刺激了更多的燃料乙醇生产,巴西糖厂正在转向有利于乙醇的生产。最近的分析师预测显示,糖产量减少,乙醇产量增加,因为生物燃料销售对糖厂来说变得更有利可图。4 月份乙醇销量增长 2.6%。

另一位贸易商也证实了合同订单被取消的消息。他表示,大多数贸易商在谈判时都试图保持灵活。他说:“这些都是照付不议合同(take-or-pay contract),会有一定的补偿费用,所以有时工厂面临的成本可能很高。”

巴西最大糖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从糖转向乙醇的收益抵消了取消成本。巴西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乙醇生产国。他说:“乙醇销售在一两天内支付,而出口糖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糖厂在收获开始时有很多账单要支付”。

上周末,含水乙醇的交易价格相当于每磅 20 美分的糖价,而纽约的糖期货交易价格略高于每磅 19 美分。

上一榨季,巴西制糖工厂用45%的甘蔗生产糖,55%生产乙醇。每一个百分点相当于大约70万吨糖。

根据巴西蔗糖产业协会UNICA的数据,2019年是食糖价格较低的一年,甘蔗制糖比为34.3%。制糖比最高的一年是2006年,达到了49.7%,当时糖价普遍较高。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68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