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印度:食糖出口限制旨在稳定国内价格 “并非保护主义”

印度:食糖出口限制旨在稳定国内价格 “并非保护主义”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 据媒体报道,在印度食糖出口限制文件公布后,印度食品部长Sudhanshu Pandey 5月25日表示,印度采取的限制食糖出口的政策并不是“保护主义”,而是应对失衡的全球供应链,失衡的全球供应链正造成全球范围内的食糖短缺,让印度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承受着失控的通货膨胀压力,面临价格飙升的风险。

印度政府宣布到10月31日以前将食糖出口限制在1000万吨以内。Pandey称,自6月1日起,所有糖厂出口糖需要获得政府的批准。出口限制不是保护主义,或者政策逆转,这些举措是为了应对全球供应链动荡,“我们需要采取措施以确保国内市场价格稳定”。

印度是全球主要产糖国之一,同时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糖出口国。该国主要向印尼、阿富汗、斯里兰卡、索马里、阿联酋、中国、沙特阿拉伯和苏丹出口。

印度4月份的零售通胀率同比加速到7.79%,创下8年来新高,食品零售价格同比上涨8.38%,高于3月的7.68%。

食品部长Sudhanshu Pandey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印度食糖出口已从2016-17年度的约 50万吨猛增至今年的 约1000 万吨,今年的食糖出口量创历史新高,目前已经签订了 900 万吨糖的合同,其中 750 万吨已经出口。此前2020-21年度的食糖出口量达到创纪录的700万吨。

他说,必须实施限制措施以确保在 10 月至 11 月的节日季节期间有足够的食糖供应,这也是新的榨季年度的开始,届时国内的食糖需求将从现有库存中满足。年度库存大约600-620 万吨,这只是满足 10 月至 11 月国内需求的最佳水平。他说,最重要的是,由于巴西的短缺,全球食糖供应量减少,在这种背景下,必须实施限制以维持印度国内供应量和价格稳定。限制食糖出口是“及时的预防措施”,因为印度糖厂协会ISMA 也认为今年的食糖出口量不会超过 1000 万吨。目前,与其他商品相比,印度批发和零售市场的食糖价格更加稳定,对食糖出口的限制将防止投机和价格过度飙升。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79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