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进口糖从他国进入 越南延长对泰国糖贸易救济调查

进口糖从他国进入 越南延长对泰国糖贸易救济调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据西贡时报报道,越南对泰国糖逃避贸易救济的调查延长,近日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已将对来自泰国的糖产品逃避贸易救济的调查延长两个月,以确保调查顺利进行,调查将于今年 7 月 21 日结束。

此前的3月份,工业和贸易部就签署了一项决定,对泰国糖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延长至 5 月 21 日。

去年9月以来,由于泰国蔗糖产品通过5个东盟国家进入越南市场,应越南国内食糖生产商的要求,对原产于泰国的食糖产品逃避贸易救济展开调查,这5个国家是: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缅甸。

2021 年 2 月越南就对泰国的食糖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出现从他国进入越南市场之后,决定继续进行调查。

2021年6月中旬,越南对从泰国进口的几种糖产品征收47.64%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

越南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10月至2021年6月,越南对原产于泰国的食糖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后,从东盟5国的食糖进口量较前一季度大幅增加,九个月期间,从10.76万吨增至52.72万吨。与此同时,同期从泰国进口的糖产品减少了约 38%,从 95.55万吨降至59.5万吨

越南甘蔗和糖业协会援引越南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越南从东盟5国进口了超过39.15万吨糖,同比猛增209%。(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84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