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党建引领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南宁糖业:党建引领抓落实 凝心聚力促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8日讯(通讯员 谭唐)近三年来,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宁糖业”)公司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不仅为企业深化改革注入了“根”和“魂”,更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疏通了“经”和“脉”,由此趟出了一条贴合企业自身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

思想上敢破冰

自2019年6月以来,该公司党委先后组织开展了“大胆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实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大力推广行动学习理念,为广大员工注入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先进理念;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的主题学习活动,推动公司“深化改革促发展”目标的实现。通过一系列自我革命的精神洗礼,广大干部职工逐步放下思想包袱,树立起担当实干的机遇意识。

行动上敢突围

舒雅公司医用口罩生产线。南宁糖业 供图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行业形势,该公司党委审时度势,主动出击,依托下属侨虹公司及舒雅公司的产业优势深挖潜能,转型生产防疫物资。该公司党委在“非常时期”的这次突围,成为南宁糖业2020年战略布局的一记“先手”,不仅赢得当年一季度 “开门红”,更是南宁糖业2020年 “摘星脱帽”的有力支撑。

据介绍,三年来,南宁糖业积极主动适应市场新形势,实施全面预算开展降本增效,突破糖价持续低迷的封锁;推进甘蔗资源整合,补齐农务发展的短板;推进糖业产业链延伸增效,优化产业布局;以项目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改革上敢发力

把工作做好,关键在人。以2019年公司高管调整为起点,该公司党委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截至2022年6月,共调整干部124人次,其中提拔、重用27人次,引进职业经理人,打破国企领导人员传统的“委任制”模式。

2020年起,该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人事、用工、薪酬三项制度改革,设立了主管岗位,健全企业晋升机制,培养中层人才后备梯队。首次引进全日制研究生学历人员和高级职称人员,充实到公司相关管理岗位。“三改”后,部门数量从134个减少到93个,减幅31%。在岗人员总编制比改革前减少511人,减幅12%。基本建立起与企业功能定位相配套的市场化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管理体系。

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着力点,该公司党委研究制定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进一步改善人才队伍配置,激发企业生产经营创新活力,实现了“领导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改革目标。

作风上敢亮剑

从着手研发口罩原材料到首批成品装车发运,仅用8天时间;从着手研发到完全达到医用外科口罩用材要求,从而成为广西首家具备生产医疗级熔喷无纺布能力的厂家,仅用了29天;从研发生产防护口罩到正式投产,仅用33天……2020年早春,南宁糖业下属侨虹、舒雅公司已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亮剑”,由党员为主力组建的两支研发 “先锋队”斗志昂扬、开拓进取,不仅为防控疫情贡献了“南糖力量”,也为企业转型发展、延伸产业链闯出了新路,在南宁糖业发展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年2月7日春节收假第一天,南宁糖业生产经营专题工作会上提出了财务管理要精准、标准生产要精细、风险处置要精心、盈利项目要精确、先进榜样要精品、巡察执纪要精悍的“六个精要求”,瞬间把与会人员调整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战斗状态。今年上半年,四家糖厂改制为全资子公司,提高了应对风险的能力;推进香山制糖公司与博宣公司的资产置换项目,解决南宁糖业历史遗留问题;南糖丰岭、南糖增润公司先后成立,并实现盈利。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32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