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省唯一蔗糖产业领域专家工作站揭牌

云南省唯一蔗糖产业领域专家工作站揭牌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网7月15日报道 近日,云南省杨本鹏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上强调,杨本鹏专家工作站是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耿马县要借助这一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领域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耿马县蔗糖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中心主任、农业农村部糖料专家指导组成员杨本鹏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工作站将重点围绕耿马甘蔗脱毒种苗培育、良种繁育、水肥药一体化栽培、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农机农艺融合等方面开展研究,以实现降本增效及技术创新。


杨本鹏专家工作站于2016年经省级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建立。服务期满后,又于2021年经省级科技部门批准建立。工作站是全省唯一一个蔗糖产业领域的专家工作站,2021年被云南省批准认定为8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之一。工作站的成立对耿马“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具有重大的助推作用。

近年来,耿马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党管人才新举措,落实抓党建促人才振兴,将“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作为全县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搭建人才发展平台的重要抓手,强化“需求库、专家库、成果库”三库建设,打破专业技术人员不能跨行政区域服务的现状,满足了省级专业人才到县域优势产业服务的需求。

依托杨本鹏专家工作站,耿马攻破了蔗糖产业“增产、增糖、降本、增效”关键技术和瓶颈问题,有力推动了耿马蔗糖产业发展。目前,耿马蔗糖工业产量及产值持续提升,2020/2021榨季实现甘蔗入榨230.68万吨,较“十三五”初期的181万吨增加了近50万吨,增加群众收入2.1亿元以上。(通讯员 张智良 罗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38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