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国际食品价格指数连续六个月下行 糖价指数9月环比下降0.7%

国际食品价格指数连续六个月下行 糖价指数9月环比下降0.7%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10月7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国际食品价格指数九月连续第六个月下行,国际植物油价格大幅下跌,完全抵消了谷物价格上涨的影响。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月度变化的尺度。2022年9月,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 136.3 点,环比下降 1.1%,但仍较去年同期高出 5.5%。

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9月下跌6.6%,创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是本月食品价格指数下行的主要驱动因素。棕榈油、大豆油、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国际报价本月均走低。其中,持续的高库存叠加东南亚季节性产量增加,拉低了棕榈油价。而来自阿根廷的大豆油出口供应量提升、黑海地区葵花籽油出口供应增加以及原油价格下跌等因素也给植物油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相比之下,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9 月环比上涨 1.5%。其中,国际小麦价格反弹2.2%,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阿根廷和美国干旱状况引发市场担忧,另一方面则是欧盟内部小麦需求增加,同时欧盟出口速度较快,再加上“黑海粮食倡议”在11月之后能否延期的不确定性加强。世界玉米价格基本稳定,尽管美国和欧盟产量前景进一步趋紧,但美元走势坚挺仍旧抵消了供应端紧张对玉米价格的压力。粮农组织大米价格指数9月份上涨2.2%,主要原因是印度出口政策的变化引发的担忧。

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 9 月环比下降 0.6%,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欧元对美元贬值对世界乳制品价格的影响,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与黯淡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 9 月下跌 0.5%。由于巴西的出口供应量上升,且一些生产国的牛群加速出栏,世界牛肉价格有所下降。同时,禽肉价格受进口需求低迷影响亦有小幅下跌。相比之下,世界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反映出欧盟生猪出栏供应量仍然紧张。

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 9 月环比下降0.7%,主要原因是巴西产量前景向好以及乙醇价格下跌,货币汇率走势也有一定影响。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0/224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