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俄乌冲突糖业专题 为避开冬季能源消耗高峰 法国糖厂提前开工

为避开冬季能源消耗高峰 法国糖厂提前开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据央视新闻10月13日报道 为避免冬季可能出现的断气断电风险,法国制糖企业被迫在9月开始提前生产。糖厂和甜菜生产农户协商,最终有大约10%的农户同意提前两到三周采摘,为此其还需要多向农户支付一笔钱,弥补农户的损失。这加上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令生产成本快速增加。制糖业是能源消耗大户,一家糖厂在生产季的天然气消耗量是十万户家庭的总和。

为避开冬季能源消耗高峰 法国糖厂提前开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江华:能源危机不仅影响着民生部门,影响着大家的生活,同时也实实在在地影响着法国的工业。我们带大家来到了特雷奥斯糖厂。很多观众也许并不知道,从我手中的这样一颗甜菜变成大家食用的砂糖,需要消耗大量的能源。

甜菜要经过八个加工步骤才能变成最终的糖。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进行多次加热、萃取和蒸馏。即使户外只有几度,但是蒸馏车间里,也达到了40多度的高温。

特雷奥斯公司在法国当地拥有九家糖厂。总台记者参观的这家糖厂可以说是一个能源消耗大户,一天的天然气消耗量相当于约10万户家庭每天用气量的总和。糖厂生产的季节性很强,通常在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1月展开生产,与冬季能源消耗高峰重合,这让公司感到担忧。

特雷奥斯公司负责人 亨利·贝纳尔:今年能源问题严峻,我们和大家一样警觉。法国(冬季)可能遭遇断气断电的危险。从今年7月开始,我们就在思考可能采取的措施。我们能想到的是,9月份的能源危机可能没有那么严峻,我们可以把生产提前到9月。

为此,特雷奥斯糖厂和甜菜生产农户协商,最终有大约10%的农户同意提前两到三周采摘,以便糖厂提前到9月开始生产。特雷奥斯糖厂还需要多向农户支付一笔钱,弥补农户的损失。加上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糖厂的生产成本在快速增加。

贝纳尔表示,按照推算,提前开工可以让他们在12月底前结束生产。

特雷奥斯公司负责人 亨利·贝纳尔:这样做,我们就可以避开1月份的能源消耗高峰,也就可以尽量避开可能出现的油气配给制。我们也可以很高兴地说,到时候我们不用的能源,可以分配给其他更需要的部门。

但是,贝纳尔也表示,如果法国今年12月就出现能源消耗高峰,不得不采用油气配给制,他们只能减少每天的产量,最终将生产拖进明年1月。

这个冬天,法国各个行业都需要面临能源供应不足、能源账单价格大涨的问题。为应对能源危机,法国玻璃产业两家公司宣布将从11月开始关闭他们的玻璃气窑,将部分员工转入半失业状态。法国敦刻尔克铝厂将在第四季度减产22%。按照统计,全法有数千家企业正在受到能源危机的影响,法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其中的300多家,以防倒闭发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江华:特雷奥斯糖厂是法国工业的一个缩影。重新调整生产时间是企业对能源危机的一种积极面对,但是这场危机会持续多久,会影响多深,没有人有最终的答案。企业能做的,只是尽量做好准备。


2022年9月30日,法国阿班库尔正在收割甜菜的画面。(Pascal Rossignol/File Photo)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0/2249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