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晴燥少雨持续 广西发布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

晴燥少雨持续 广西发布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广西新闻频道、广西天气   作者:梁钊 李剑峰

广西大部地区已经连晴了7天,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晴燥少雨的日子还会持续下去,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

广西是甘蔗的优势产区,也是全国重要的蔗糖生产基地,目前我区大部分甘蔗处于茎伸长末期至工艺成熟期,但持续的干旱也严重影响了甘蔗的生长,今天(10月26日),广西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厅发布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预计未来一周我区大部蔗区干旱灾害风险提高。

广西气象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马瑞升:降水异常偏少,气温异常偏高,全区大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有394个乡镇达到重旱以上等级,有94个乡镇出现特旱,特旱主要分布在桂林、柳州两市,其中资源、兴安、灵川、全州等4县的特旱日数超过30天。

广西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厅10月26日联合发布未来一周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据10月25日甘蔗干旱灾害监测结果,全区有54.9%的甘蔗出现不同程度干旱,其中重旱占18.2%,特旱占4.2%,主要出现在桂中、桂北蔗区。今年夏秋连旱不仅影响甘蔗蔗茎伸长、增粗,旱情严重,蔗区糖分积累也受到影响,最终影响入榨量和蔗糖产量。

同时,干旱导致玉米和晚稻茎叶早衰,对黄豆、红薯等粮食作物生长发育也有明显不利影响。对种植在旱坡地、缺乏喷灌设施的柑橙柚、柿子、香蕉、火龙果等水果也有较大影响。持续干旱少雨还不利于秋冬种作物播种、出苗和已播秋冬种作物的幼苗生长。

广西气象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马瑞升:预计未来15天,广西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降水持续偏少,桂北、桂中旱情将持续发展。建议各地高度重视,尤其是桂北地区,千方百计寻找和调度现有水源,积极做好各项防旱抗旱工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0/2262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