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区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厅:未来一周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

广西区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厅:未来一周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区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厅11月8日联合发布未来一周甘蔗干旱灾害风险预警:目前我区大部分甘蔗处于茎伸长末期至工艺成熟期。据11月7日甘蔗干旱灾害监测结果,大部蔗区旱情进一步加剧,全区有76.4%的蔗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其中特旱比重为41.5%,主要出现在兴宾、柳城、罗城、宜州、环江、武鸣、宾阳、贵港、横州和上林等蔗区;重旱比例为19.0%,主要出现在武宣、象州、邕宁和平果等蔗区。预计未来一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我区大部蔗区降雨明显偏少且无有效降雨,大部蔗区干旱灾害风险继续升高。其中,桂中和桂北大部、桂南部分蔗区干旱灾害将达到高风险等级,包括来宾、河池、南宁、贵港和柳州南部等蔗区;桂西和桂南大部蔗区将达到中风险等级,包括崇左、防城港和钦北等蔗区。

生产建议:根据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利用水井、河流、水库、人工喷灌或淋灌等全部可利用条件进行抗旱;甘蔗不剥叶或减少剥叶;覆盖甘蔗行间减少水分蒸发,同时需防范田间火灾。(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1/2278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